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21

目录
第二十一章 混战计•金蝉脱壳
存其形,完其势;友不疑,敌不动。巽而止蛊。
魏渭回来了,他已经接受了安迪是自己妹妹的事实,但再见到安迪,他发现自己心里依旧不能做到心如止水。
“所以你是我同父异母的哥哥?这才是你跟我分开的真正原因?”安迪深吸了一口气,他没有想到魏渭跟他分开,是因为这么一个原因。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还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安迪突然觉得自己的脑袋有点痛。“对不起,我接受不了你这个新身份。”
前男友是他同母异父的哥哥?安迪摇了摇头,她可没办法开口叫魏渭哥哥。
魏渭知道安迪心里的想法,他又何尝不是。没有人比他更希望这件事不是真的。然而这次来,他还有别的事。
“我还带来了一个人,他很想见见你。”魏渭说的人是魏国强。魏渭已经和魏国强父子相认。但安迪和魏国强的事他了解的并不是那么清楚,所以当魏国强跟他说想见见安迪的时候,魏渭想当然的以为安迪也会想见见他爸爸把他带到了她面前。魏渭觉得父女相认的场面有他在场会让魏国强和安迪,包括他自己尴尬,所以他转身退了出去。下一秒,魏国强走了进来。
安迪看到魏国强的时候,呼吸陡然加重了起来。她一直知道魏国强的存在,她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可是个名人,很出名的经济学家。不只在国内很有名,在国外也是。经济圈子不小,但是也没那么大,但她一直都当做不知道,她没有去找过他,也没有想过要去找他!甚至于一直在避免所有与他见面的机会。而现在,他居然站到了她的面前。
“你来干什么?”安迪的语气很冷,还带着一丝丝愤怒。
“我来看看你。”魏国强寻了沙发坐下来,“我想知道你长成了什么样子。现在看来,你长得很好。好的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没有任何的内疚,自责,愧疚感,这就是魏国强,一直是魏国强。
“现在看到了,请你离开。”安迪实在不想再跟这个人多待一秒钟,一看到他,她就会想起妈妈,想起她和弟弟童年受的苦。
“这么着急赶我走?”魏国强看着安迪,安迪好的出乎他的想象,她漂亮,聪明,冷静,一点也不像她那个疯狂的妈妈,哦,不,有一点还是像的,她妈妈也很漂亮。“我那个时候也是迫不得已。”
“迫不得已抛妻弃子,自己去过逍遥快乐的日子?”安迪终于还是将心里的怨气漏出了一丝。
“我能怎么办?你妈妈遗传了你姥姥的精神病,发病的时候就坐在坑头撕纸,身上穿的好像打翻了颜料罐子,带着大红花,涂着红脸蛋,那个样子,根本没办法做正常的交流,为了照顾她,我什么都干不了。她疯了,可我不能跟着一起毁了。”
“所以你就逃了?逃得远远的,让我们自生自灭?”自私的人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为自己的无耻行为开脱。
“我当时不知道你妈妈怀了你。如果知道你会这么出色,也许我会带你一起走。”从魏渭那听说了安迪之后,他就调查了安迪的履历,这个孩子遗传了他的智商,倒是配做他的女儿。
“真是承蒙您看得起。”安迪几乎气的说不出话来。
“我听魏渭说,你找到了你弟弟?听我的,你那个弟弟不认也罢,他不知道是你妈妈跟谁生的,又是那个样子,会拖累你的。”
“那是我的弟弟,我不会抛下他。”
“糊涂!你只要用用脑子,就该知道……”
“我该知道什么?”
魏国强被安迪眼里的狠劲吓到了,到了嘴边的话就那么化了,他沉默了一下,“我今天来,不是为了跟你说这个的。你姥爷他年级大了,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他很想见你。”
“抱歉,我对你说的这个人没什么印象。”安迪冷冷的拒绝,她当然记得自己有个姥爷,一个跟魏国强一样逃跑的无耻之徒。
“你怎么能这么不懂事,他老人家年纪大了,想念自己的孙女,想在最后的时光里享享天伦之乐……”
“因为他想,我就要配合?他对于我来说,只是个陌生人。”这两个人还能有多无耻?安迪觉得自己的浑身都在发抖,她抓过一瓶水,急急的拧开盖子往嘴里灌。喝进去的不少,流出来的更多,水从嘴里瓶子里溢出来,洒的满身都是。
魏国强被安迪喝水的样子吓到了,从沙发里起了身,不自觉的后退了一小步。“你,你这是怎么了?”
“怎么了?”安迪看着魏国强的样子,一步步走过去,嘴角掀起一个有些疯狂的笑“你在害怕什么?怕我也疯了么?”
“你,你真是疯了!”看清楚安迪面上的表情,魏国强又往后退了几步,手指着安迪,“跟你那个疯子妈妈一个样!”
安迪嘭的一声摔了水瓶,瓶子在魏国强的脚边炸开,让魏国强惊得又退了两步,“我很庆幸我像她而不是像你!”安迪又走近了一步,“而你,该庆幸我还没疯,不然我此刻扔向你的就不是水瓶而是刀子了。”
“你,你现在的情绪不适合谈话,我先走了,我说的你考虑一下。”魏国强扔下这句话就跑了,头都没有再回一下。
————
谭宗明进来的时候,看到湿漉漉的安迪缩在墙角,双臂抱紧自己瑟瑟发抖,地上四溅的玻璃碴,一地狼藉。谭宗明走过去想把安迪扶起来,刚一碰触到安迪,安迪就往后缩了一下。
“安迪,是我。”
安迪闻言抬起了头,眼里不只有泪水,还有慢慢的恐惧和伤心。
谭宗明看着她,“安迪!别怕。你不是你妈妈,也不会是你妈妈。”
“不,老谭,你不知道,就在刚刚,我竟然想要杀了他,我是真的想要杀了他。”
“我知道我知道,”谭宗明拍着安迪的背,“这不是你的问题,你的反应很正常,如果我是你,我也会想要杀了他。”
“我正常么?”安迪抬起眼看着谭宗明,眼里的惊慌脆弱撞进了他的眼里。
谭宗明的眼里晦暗不明,“当然,没有人比你更正常。”
————
安顿好了安迪之后,谭宗明第一时间找到了魏渭。
魏渭刚一开门,就被谭宗明一拳打在了地上。魏渭被打蒙了,只来得及护住要命的部位。
“你以为就你能找到魏国强?你以为你都知道些什么?了解安迪?了解魏国强?那个混蛋?”谭宗明的拳头毫不留情的打在魏渭身上,“你这个自以为是的混蛋!”
最后是谭宗明先住的手,他实在是打累了,魏渭鼻青脸肿,躺在地上好久才缓过来。
谭宗明看也没看他一眼,“我真后悔当初告诉你。”
“他说,之前他并不知道安迪的存在,他很想见见她,看看她现在的样子……” 魏渭擦了擦嘴角的血,“他一直跟安迪的祖父有联系,老人家病的很重,想要见见外孙女……”
“我以为这是场久别重逢的父女相认。” 
“现在看来是我做错了……”
“大错而且是特错!”
“你没说错,我就是个混蛋……”
——————
谭宗明准备从魏渭家离开的时候,突然接到了李秘书的电话,说有人在魏渭家楼下蹲点,很显然,不知道狗仔从哪得了消息,谭宗明被盯上了,但好在小区物业还不错,他们进不来,也无从得知魏渭到底住哪层。
“哪家媒体的?还没查到?马上去查!”谭宗明的脑子飞速运转起来,他来这里的前因后果不能暴露,他更不能被堵住魏渭家门口,记者会顺藤摸瓜查到魏渭和安迪的关系,乃至查到魏国强。“这楼有没有别的出口?”
“有倒是有,不过肯定那也有人守着。”魏渭缓过了神,“我可以帮忙,如果你信得过我。”
五分钟后,谭宗明看着魏渭手上的东西,咬牙切齿的说,“这就是你所谓的帮忙?”
魏渭看了眼老谭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用不用随你。不过,那些记者的眼睛贼的很,你不乔装打扮一下,肯定是逃不过去的。”
这绝对是打击报复!谭宗明深深吸了一口气,“今天的事,如果有第三个人知道,我保证你会死的很惨。”
“我当然不会说出去,我可不想再挨一顿揍。”
二十分钟后,一个长发高挑的美女从楼下的狗仔身边路过……
狗仔甲,“哎?刚刚过去那个女的还挺漂亮。”
狗仔乙,“那墨镜遮了半张脸你从哪看出来的漂亮不漂亮?”
狗仔甲,“从那性感的嘴唇啊,还有那大长腿,就是脚好像大了点……”
——————
赵启平乐的肚子都疼了,擦掉眼角乐出的眼泪,故意忽略谭宗明已经黑的锅底一样的脸色,
“魏兄他家怎么会有这种东西?”这魏兄真是个妙人儿,打电话叫他来,说有个惊喜给他,现在看来果然很惊喜。
“魏兄?你跟他很熟么?”赵启平言辞中的熟络让谭宗明很不爽。
“喝过几次酒,相谈甚欢,大概,算得上是知己。”小赵医生心情甚好,刚刚偷照了几张照片在手机里。
知己?谭宗明卸下假发,擦掉脸上乱七八糟的妆,换上赵启平带来的衣服。心里咂莫着赵启平的话,心里酸溜溜的,这个魏渭,不得不防!
————
哈喽,lo又出现了,有没有很惊喜?
能等着我更新的你们,都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宝宝~祝你们六一快乐哦,虽然有点晚了,嘿嘿~爱你们哟~

评论(4)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