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深夜60分】戒之以情

关键词:戒指
主页君:@楼诚深夜60分 
 我来了我来啦,新年撒糖~其实是个三生三世梗,先来第一世~戒之以情~送给加班中的蓝蓝小可怜,新年快乐哦!
—————————————
1、戒之以情 
琅琊阁少阁主蔺晨年少时周游列国,与大梁皇子萧景琰相识于东海,遂成知己,帮他寻到了鸽子蛋大的珍珠。
“你寻这个做什么?”看着抱着鸽子蛋傻乐的景琰,蔺晨心里也跟着欢快起来。
“这是我来东海之前答应小殊要给他寻回去当弹珠的。”
“小殊…”蔺晨缩回伸出的手,捏紧手里那枚专门请巧匠为景琰做的镶嵌了东海明珠的戒指,笑里揉了黄连,丝丝苦涩一路渗进了心里。
蔺晨接到其父飞鸽传书让其速回琅琊山,萧景琰也接到京中急报说是祁王领赤焰军叛变,两人匆匆别过,自此风云乍起,祁王死,赤焰灭,情起年少终成一梦。
蔺晨回到琅琊阁,发现其父救回一人,身中火寒之毒,奄奄一息。
“他是谁?”
“赤焰少帅林殊。”
“林…殊!他就是…景琰口中那个小殊…”林殊是父亲旧友之子,赤焰灭门,旧友惨死,其子重伤,父亲为保其最后一丝血脉费尽心力为其解毒。
蔺晨医术虽不如其父但医路清奇,常另辟蹊径,鬼才圣手,父子联手终将命悬一线的林殊起死回生。
余毒难解,一是以非常人之貌享常人之寿,二是以非常人之寿享常人之貌。
“你可想好了?削骨拔毒,过程我就不必说了,就算成功,你以后也会一直病痛缠身,难享常人之寿。”
“我既然活下来了,就不能白白的活着,我需要正常人容貌身份,我有我要做的事。”
林殊历经此劫,性情大变,削骨拔毒,改头换面,半点不见当初少年林殊之影。
“你是谁?”
“…梅长苏。”
“可…”可景琰还等着他的小殊…
“林殊已死,从此以后,世间只有梅长苏。”他以后只能为洗刷赤焰十万忠魂之冤而活。
“好,长苏。”
“蔺晨,我需要时间。”
“你若尽力,我也尽力,如何?”景琰也会同意他这么做的吧?
自此十几载蔺晨尽心尽力的为梅长苏治病疗伤,倾尽琅琊阁之财之力之势助他,看着他终洗赤焰之冤,助景琰登上至尊宝座,看着他与景琰相认…
“蔺晨,景琰居然还记得当初他去东海之前的承诺,这鸽子蛋还真叫他寻到了。”
“嗯,太子殿下乃重情重义之人,对你更是不同。”蔺晨没有说,那鸽子蛋还是他帮着寻来的…
“只是当初年少时一个玩笑般的约定罢了,他却当了真…”梅长苏笑着笑着,眼角带了泪,咳了起来…
“你不要命了!心绪起伏这么大!”蔺晨一把抓过他的手,指间蕴了内力输了过去,然后捏了药,“张嘴!”
梅长苏乖乖张嘴吃了药,平复了下来,“蔺晨,我自知时日无多,景琰这份情,我不敢领也还不了了,我能做的只有装作不懂…”
“长苏,我说过,你若尽力,我也尽力,你是不相信我么?”他能做的,就是尽全力延长景琰与长苏相聚的时间。
“有我在,保你不死。”
“蔺晨,我可能要失约了,四方来犯,我要重披战甲为景琰平定四方天下。”
“你…终究还是难凉热血。”蔺晨看着他,景琰所爱之人,他输的心服口服。
“我死后…景琰就交给你了…帮我好好照顾他。”梅长苏眼睛看着蔺晨,那眼神直直撞进蔺晨心底,“我知你对他有情,你为他做的,并不比我少…”
萧景琰托蔺晨随军相伴,照顾林殊,他不知他的小殊是有去无回,蔺晨心酸,几度欲言,却又忍下,这是长苏要的结局,也是他该有的英雄壮烈的结局,他从来就不是苟且偷活之人。景琰对长苏的情,长苏对景琰的义,这两个人的感情自己半点都插不进去也嫉妒不起来。
“只能认栽了。”蔺晨握着没送出去的那枚戒指苦笑,戒指戒指,戒之以情,可是景琰,我戒不掉对你的情…
梅长苏三个月平定了各方战乱,送萧景琰一个太平盛世,终耗尽最后一点心力身死,骨灰撒向梅岭,蔺晨带回了那枚鸽子蛋…
景琰哭的伤心欲绝…
“景琰…”蔺晨看的心疼…“让我照顾你吧…”鼓足勇气掏出那枚戒指,手心里渗出汗…
“蔺晨,对不起,今生我欠小殊太多,若有来世,我愿与你长伴,还你深情,愿做小殊兄长,庇他安康。”
“当真?”蔺晨含着泪笑了开来,也好,有个盼头。
“此生一诺,来世必践。”
大梁皇帝萧景琰终身未曾立后…
琅琊阁主蔺晨终身未曾娶妻…
江山如画难倾心,此生情系少年郎,
年少轻许多少愿,一语成谶乱世魂。

第一世完

第二世请看——约指以诚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6)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