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深夜60分】约指以诚

关键词:戒指
主页君:@楼诚深夜60分 

 

新年持续撒糖~关键词太甜了我居然双更了!!!我都佩服我自己!三生三世梗的第二世~约指以诚~
—————————————————
约指以诚(第二世)
戒指,又名“约指”,取以指为约之意,明楼喜欢这个名字。打开蓝丝绒盒子,素净的银色底胚镶了一圈沉静的蓝宝石,这是明楼专门定做的,两枚戒指一模一样,静静的挨在一起,就像两人并肩的样子。
“今日我明楼以指为约,约指于诚,许一生之愿,承一世之诺。”明楼身着西装,单膝跪地,手托着戒指盒,像位优雅的王子,仰起头看着阿诚,语气坚定,眼里是一望无遗的坦荡深情。
“大哥…”阿诚瞪圆了一双眼,泪立刻就朦胧了视线。
“阿诚,你可愿意?”
“我愿意!我愿意!”一点头,眼泪就随着落了下来。
明楼站起来笑着抹去阿诚的的眼泪,拉过阿诚的手把戒指套了上去,阿诚的手长的美极了,纤长的手指配上沉静的蓝,相得益彰。
明楼笑着,然后把手里的戒指盒塞到阿诚的手里,手一伸伸到了阿诚的眼前,“到你了。”
“啊?”阿诚还沉浸在巨大的惊喜之中,愣愣的看着明楼塞过来的戒指盒和伸到眼前的手~
“啊什么啊?不说那我走了。”明楼作势要走,明诚一把拉住了他,单膝跪下,背挺的直直的,像一个忠诚的骑士。
“明楼先生,你愿意接受这指间之约,让我与你并肩同行,相伴一世么?”
“我愿意。”明楼望着阿诚颤抖着手将那枚蓝色戒指带到了自己的指间,将他拉起,两人紧紧相拥,唇贴到了一起…
回国前,两人将戒指褪下埋于巴黎公寓院子里树下。
“等抗战胜利,我们就一起回来,我教书,你画画,湖畔旁,树林边,做一对神仙眷侣。”
“好,大哥,走到哪里我都陪着你。你生,我陪你夺生机,你死,我陪你入黄泉。”
“抗战必胜。”
“抗战必胜。”
回到上海,层层伪装,步步为营,面对大姐和明台之时都不能有丝毫懈怠。明楼为脑,机关算尽,为身,应敌周旋于明,阿诚为手,行动利落,为影,八面玲珑于暗,脑想手动,影随身动,配合默契。
后来,大姐牺牲,明台也走了,只剩下明楼明诚并肩相伴…
然而抗战形式更加激烈,日军接二连三的失败让特高课怀疑明楼身边被安插了奸细,更是将目标锁定了明诚…
“阿诚,你马上走,这件事,大哥来扛。”
“不,大哥,他们这是试探你,如果我走了,那他们是不会放过你的。”
“那你要我怎么样?难道要我眼睁睁的看着你去送死?你知道我做不到!”明楼瞪着红红的眼睛压抑的低吼,他已经失去了大姐,不能再失去阿诚!
“大哥,还记得死间计划里牺牲的那些人么?还记得王天风么?还记得他说的那句我和你都可以死,唯独你的兄弟不能死么?”
明楼闻言安静了下来,整个身体抑制不住的颤抖,他从没这么害怕过,大姐死的时候他心痛的快要窒息,那种痛苦是深刻而清楚的,可是阿诚…一想到阿诚要离开他,他仿佛整个人要被掏空,他不能思考不能言语甚至不能动…没有了阿诚,他还能撑得下去么?
“谁都可以死,包括我自己,但惟独你,请允许我留一点点私心…”明楼望着被他击昏的明诚深深落下一吻,“千万,不要回来。”
当晚,明楼以毒舌和眼镜蛇双重身份发报,命令两方合作转移明诚…
然而转移行动被叛徒泄露了,掩护人员损伤惨重,明诚被捕,身陷囹圄。
消息传来,明楼深吸了一口气,强自镇定,桌子底下的一双拳攥的死紧,指甲进肉,骨结发白。
明楼再见明诚之时,明诚已被酷刑折磨的浑身上下一块完整的皮肉都没有了,望着这样的阿诚,明诚整颗心都要碎了。嘴张了又张,居然半个字都吐不出来…
“明长官,先生,大哥,你希望我怎么叫你?呵呵。”见是他来,阿诚一双眼亮了起来,灼灼的盯住他。明楼知道,他在提醒自己,不要行差踏错,他是要舍了命保全自己。
“你这个畜生,我明家养你育你,你却不知感恩!我这么信任你,你却…却!”明楼说不下去了,哽咽的声音发颤,落在那些暗自监听的有心人耳里,却刚好是激愤恼怒…
“哼!信任!你不过是拿我当你家的仆人罢了!你把我养大我就活该白白伺候你们一大家子一辈子?!谁给我钱,我就为谁做事!我要过上我想要的生活!我有错么?”阿诚言辞忿忿,在只有明楼看得到的角度他眼神里含着浓的化不开的情意。明楼看懂了那眼神里的眷恋和诀别,更看懂了他要他舍弃他…
“要不是我当年从你继母手里救了你,你早就被你那个发疯的继母虐待死了!还能穿着西服扎着领带衣冠楚楚的给我做秘书?!钱?我明家还曾亏待了你么?”不,阿诚是他的骨他的筋,打不断抽不出,他舍弃不了!一定有办法的,一定有办法的,明楼用眼神无声的诉说。
“呵呵,真是感谢明大少爷把我救出来让我免于继母的虐待…更感谢明大少爷您不嫌弃我,十六岁就上了我,敢问这些年,您可还用的爽么!”明诚眼神绝然,大哥,这一次真的没有办法了…
“你是不是疯了!!!”明楼吼出声,看似恼羞成怒。阿诚,别放弃,别离开我!
“哼!外人都道你明长官出身名门,学富五车,可谁知道你就是披着人皮的禽兽,在外道貌岸然,却是好男色之人,床上花样那么多,夜夜把我折腾个半死,白天还要接着伺候你,你告诉我,哪个高级文秘需要做到白天干晚上干不辞辛苦的?我早就受够了!那些机密都是我泄露的,就算不为钱,能害到你这个道貌岸然的老畜生,赔上我这条命我也愿意!哈哈哈哈!”明诚说着全世界最狠绝的话,眼里却蕴着最深的情,大哥,今生指间之约我失约了,如有来世,我愿与大哥再不分离。大哥,我不在了,你要照顾好自己,你要挺下去…
“你说的这都是什么屁话!你疯了,疯了…”不,不,他的阿诚…他的阿诚…
明诚决绝的望了明楼一眼,突然嘴里涌出喷涌的血,鲜红的迅速染红了明楼的视线,阿诚他咬舌自尽了…
一群人涌进来,乱糟糟的将名诚从刑架上拆了下来…然后明诚猛的睁眼抢了身侧人的枪,打死了前面一人后,枪口对准了明楼…明楼知道,这是明诚帮他的最后一把…
数声枪声过后,明诚倒下…
明楼觉得一阵眩晕,昏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明楼知道以后的路就只有他自己了。

阿诚去了…他临死前的说的做的减轻了大半日本特高课对自己的怀疑。

明楼依旧每天忙碌,更加的严厉勤勉,只是夜深人静时,空荡荡的屋子以及不自觉溢出口的那句阿诚都让明楼泣不成声…

再后来,抗日形势最严峻的时刻,明楼为了传递出一份关键情报而被怀疑,继而被关押…

抗战胜利前夕,日本军队开始最后的疯狂,那一天太阳很大,天很蓝,明楼被带出关押了不知道多久的地方,明楼笑了笑,看样子,离胜利不远了,阿诚,你看见了么?大家的牺牲都没有白费,抗战必胜,阿诚,我要来找你了…

枪声响起,明楼倒地…

如果有人经过明楼明诚在法国的那间公寓楼下,风吹过那两颗并肩而立的树时的沙沙声,仿佛是对儿有情人在诉说着只有他们之间才懂的语言,他们的根紧紧的在地下相连,他们的枝叶相触,如果挖开树下,就会发现那对蓝色还安安静静的躺在盒子里等待着他的主人……

风雨飘摇几十载,携手并肩不觉苦,
情丝缠绕为君生,至死不渝隽永恒。

全文完 

二更送给2015年喜欢我文的你们,我可爱的文粉们~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继续萌楼诚~我们第三世再见~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