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43

目录

43 论医院院长晕倒后找警察叔叔的合理和必要性!
李熏然拿着鉴证科的报告一页一页翻看着,办公室里有些热,李熏然脖子上还包着丝巾,昨夜的凌远像一头凶猛的野兽……李熏然甩甩头拒绝去想他,把空调又调低了两度,继续翻看着报告,根据死者身上的刀伤,推测凶器是一把锋利的匕首……
“匕首吗……”李熏然指尖轻点……
薄靳言在桌子的另一侧,看着鉴证科拿来的照片,手指点着一张死者伤口的特写照片,“STRIDER MANTRACK 1 BIG。”
李熏然一愣,STRIDER MANTRACK 1 BIG,世界十大军用匕首之一,他自然知道,可是军用匕首属于管制刀具,市面上应该不容易搞到,更况且,是一把如此有名的军用匕首?“与死者伤口形状相符的也不仅仅只有这一款……”
“Mike Strider的这一作品,设计原型取自MT,创造出极其完美的矛形刀尖,具有可怕的穿刺力与强大的切割力。刃长6.5英寸 ,刃厚4英寸,其做穿刺伤时留下的痕迹与死者身上的痕迹极其吻合,其他与死者伤口形状相符的匕首,不是没有这么匹配的穿刺切割力,就是刃厚不相符,更重要的是,你看这里,”薄靳言的手指点住的那处伤痕,伤口的皮肉外翻,看起来非常可怖,“伤痕皮肉外翻的如此厉害,只有其矛形刀尖能办到。”
“可是STRIDER MANTRACK 1 BIG的手柄非常长,重心在刀颈处,两侧重量非常平衡,虽然长手柄可以让使用者任何手形使用刀都不会觉得手柄短,而且其强大的穿刺力和切割力对使用者的气力要求没那么高,但是由于其刀柄的独特设计,这把刀比较适合手型较大的人使用。换言之,一般使用这把匕首的应该都是男子。”李熏然看向薄靳言没什么表情的脸,他猜不透这位心里犯罪学家的想法,“但是,你给出的侧写不是说,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是位成年女性,医学知识丰富,高学历高收入群体,很可能从事医生或者医药类相关行业,无犯罪史,暴力史,幼年至青春期曾遭到成年男子的长期的虐待甚至性侵……”李熏然知道薄靳言迄今为止从没错过,也不喜欢跟他们解释为什么,更不在乎他们的质疑,但是现在两个结论明显前后相悖,李熏然只是据实提出自己的疑问,人命关天的事情,他必须坚持每一处疑点,还事实一个真相……
薄靳言看着李熏然年轻帅气却难掩憔悴的脸,这些都在显示着这个年轻人有难言的苦恼,丝巾和明显不合季节的衣裤和刚刚调低空调的行为,证明他极力遮掩他身体上欲盖弥彰的痕迹,如此状态下却没有丝毫影响到他的判断力和责任心,说明他是一个正直大爱又思维活跃缜密的人,一双眼黑白分明,里面闪烁的都是执着与正义的力量,像李熏然这种人,就像是光,活在黑暗里深渊的人爱他惧他憎他却又渴望他……
而凌远,你是怎么想的呢?
“的确,这把匕首从设计上来说,更适合成年男子使用,可如果是对于一个带着手套使用的人,刀柄的长度握起来空间充裕,也会大大的增加使用者下刀的精度和准度……”薄靳言一般不会去解释这些,而面对李熏然,他显然付出了更多的耐心。
“所以,也有可能是个戴着手套的女性……”李熏然的脑子里在演示着可能性……
“至于我给出的犯罪嫌疑人侧写……”薄靳言表情平静,眼底无波,对于任何的质疑,他不解释只是不觉得有开口的必要,而这个李熏然,有点意思……“凶手手法狠绝,方法残忍,死者身上的23道伤口虽然看起来一模一样,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伤口从略显生疏到熟练狠决,虽然这一过程很短暂,但明显初时还是经历了犹豫生疏阶段……这证明凶手应该是第一次杀人,选择这么一种虐杀的方式,光有恨意是不够的,还要有强大的医学知识,而使人痛苦的虐杀方式有很多种,选择这一种多半是因为凶手的气力不够,另外我们在死者身上还发现被注射了肌肉松弛剂……”
————
傅子遇终于联系到凌远的时候凌远已经快到警局了,手机碰到静音键,要不是他想着打电话给李熏然估计还接不到傅子遇的电话,两人在警局门口碰了头,傅子遇被头发耷拉在额前下巴上冒出青色胡茬,双眼布满血丝颓着个脸衬衫扣子还解开了两颗的凌远吓的不轻,凌远则被傅子遇说的话吓了一跳,只觉得脑子轰的一下要炸开了,眼前一黑差点栽过去,傅子遇眼疾手快的扶住了凌远,用手给凌远顺着气,“这个阿诚到底是个怎么回事,你不跟我说不要紧,但是一会儿你一定得跟熏然解释清楚,不然这误会就大了去了!你说你也是的,怎么能在那种时候喊别人的名字啊?哦,对,你喝醉了,哎,喝醉了也不应该啊……哎哎哎,凌远,你怎么了?”
傅子遇探了探凌远的鼻息和颈动脉,还好还好,只是昏过去了。可是他在警局门口抱着个大男人也不是那么回事啊。傅子遇桃花眼一眯,眼里精光四射,哎呀呀,这不是老天爷给的好机会么?天时地利人和全都占了啊!
正在跟薄靳言讨论案情的李熏然电话响了起来,刚一接通,傅子遇哭天喊地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了过来:“熏然哪,你快出来啊,我在警局门口看到凌远了,凌远他……凌远他突然就晕倒了……看起来快不行了啊……哎?熏然?熏然?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难道是自己说的太夸张了所以被吓傻了?傅子遇握着电话,突然薄靳言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李警官已经出去了,估计28秒之后会到达你那儿,还有,子遇你的演技……太拙劣了!”不说傅子遇早年学医,就算是个不懂医的人遇到这种情况也知道把人送去医院可比找警察有效,薄靳言当然不会上这种当,但是忽悠关心则乱的李警官显然是够用了……
傅子遇干笑了两声,抬眼已经看到了飞奔过来的李熏然,“靳言,那你忙你的,我得接着演了……”
————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64)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