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42

目录

42 我的情敌是自己?
第二天凌远醒过来的时候宿醉让他头痛欲裂,李熏然已经不见了,凌远有点奇怪一向需要自己叫才能起床的李警官今天怎么这么反常的早早上班去了。
昨晚真是喝的太多了,凌远一点一点的捏着头,努力想着昨天发生的事,瞥到一旁衣柜旁掉落的盒子里露出的那些衣服,脑子里断断续续的闪现出昨夜两人激烈的片段,凌远有些懊恼的皱起了眉,不知道那么激烈有没有伤到熏然,喝醉的自己好像没什么节制,折腾了熏然差不多一晚上……
就在他翻身下床的时候,脚底踩到了什么,凌远低头一看,是一枚领结,昨晚他系在熏然颈上的那个。凌远的动作突然一滞,敏锐的感觉到了什么,赶紧拉开衣柜,果然!李熏然的衣服都不见了……
该死!凌远皱着眉拼命想着昨天的事……糟了!难道真是自己兽欲大发的样子吓跑了熏然?凌远匆忙穿了衣服开了车往警局跑,熏然,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
“所以说,凌远在跟你上床的时候喊了别人的名字?”傅子遇从李熏然吭吭哧哧的话里迅速总结归纳出了重点。
“嗯。”李熏然耷拉个脑袋,一张脸通红,也不知道是臊的还是恼的……
“那个阿诚就是跟你长得很像的故人?”
“大概是吧。”李熏然脑子有点乱,那个在凌远画里的阿诚,那个在自己奇怪的梦里的阿诚,你到底是谁?
“什么叫大概是吧?”傅子遇眯起了一双好看的桃花眼……
“……”李熏然耷拉个脑袋咬着唇不出声。
“你该不是就直接扔下还没醒酒的凌远直接跑了吧?”傅子遇瞪大了眼睛问他。
李熏然红着脸点了点头,他被凌远折腾了快一晚上,身体难受,心里更难受,有些话,介于不说憋屈说了矫情之间,恰恰这件事情就是这样。一个喝醉的人说的话,到底是酒后吐真言还是酒后失言,谁又能说的准呢?他憋着这口气,上不来下不去,心里说不上是难过,恼怒,还是恐惧,他害怕面对清醒过来的凌远,所以凌远一睡他就收拾了衣服跑掉了,后来傅子遇在大街上捡到了他。
傅子遇看着李熏然,这世上的事情真是无巧不成书,公司开发新产品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昨天在公司加班到凌晨,回家路上居然看到个熟悉的身影。他在马路上捡到李熏然的时候,他一个人站在大街上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那可怜劲儿的,活像是跟兽群走散的小兽……
傅子遇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我觉得吧,这个事儿,你不能就这样给凌远判死刑,也许这里面有什么误会呢?至少判个死缓,让他有机会解释解释。”这么一声不吭的跑了估计凌远醒了都得疯了。
“会有什么误会?”李熏然当然也希望有误会,可是那都是他亲耳所闻的……
“你先在我这里住下,另外,不管怎么样,我希望你能跟凌远好好谈谈。”旁观者清,凌远对李熏然的情他看的清清楚楚,哪里可能是李熏然说的拿他做故人替身。
“这……”李熏然有点犹豫……
“这什么这,就这么定了。”傅子遇不管三七二十一,张嘴就喊,“Moran,把李先生的包送进客房,再弄个简单的早餐出来。”
“来咧,老板。”李熏然吓了一大跳,这屋子还有别人?那他刚刚的话岂不是被人听了去?结果循声而来的东西更让他吃惊……谁能告诉他,这货是个啥?
只见一个圆头圆脑圆身子闪着蓝光底部是轮子的东西嗖的漂移了过来,两只机械手臂灵活的拎起李熏然的包,还特别有礼貌的冲李熏然点了个头,然后操着一口正宗的东北腔,“李先生,稍等哈。”
李熏然看着嗖的一下又不见的 moran,瞪圆了眼睛,“机器人?”
“准确的说,是智能型机器人管家,它叫moran,我最新的研究成果。不仅能陪你聊天解闷,洗衣做饭打扫做家务,还能连接互联网和卫星……”傅子遇得意洋洋的跟李熏然介绍,他才不会说他是因为太懒得做那些杂务家务和生活琐事才弄出了它,而且因为做完机械臂之后觉得太费劲所以没做腿就安了轮……
李熏然失落的情绪被这个神奇的小机器人吸引了大半,等看着moran熟练的做着煎蛋三明治,端着热牛奶的时候,李熏然简直可谓是瞠目结舌……
————
吃了早饭睡了一会儿的李熏然坚持要去上班,今天城南血尸案的鉴证报告会出来,他要去看看有没有新进展。傅子遇其实也困得不行,但是实在不放心李熏然,让moran泡了杯黒咖一饮而尽,下楼开车坚持要送李熏然去警局……
看着李熏然走进了警局之后,傅子遇狐狸一样的一双桃花眼转了一转,掏出手机拨通了韦三牛的电话。
“你说什么?肯定没有这么一号人?”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韦三牛咬着包子接着好基友的电话,“从小到大,这追凌远的人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了吧,我就没见他凌大院长正眼看过哪一个,说句实在的,他凌远认识李熏然之前百分之一万还是个处呢,哪可能来的什么死鬼故人。那个叫什么阿诚的,我听都没听过。”
“这就奇怪了?”傅子遇想这里面肯定是有误会。
“哎哎哎,你问这个干吗啊?”韦三牛啃完了包子,后知后觉的问起来。
“凌远干吗呢?”
“凌远?我还没看到他呢!哎?这凌大院长以前从来都是日出而作,日落不歇的主儿,这自从跟咱们人民公仆李警官在一起做了警嫂之后,日夜操劳,都开始迟到早退了啊……”
傅子遇放下电话之后,想着还是找凌远说说这个事,不管是什么误会,得赶紧解开……可是凌远的电话怎么打都没人接……
————
李熏然拿着鉴证科新鲜出炉的报告,希望能从中发现些新线索。城南血尸案进展缓慢,迄今为止的线索都没什么价值。案发现场并不是死者租住的屋子,实际上租用那套公寓的住户用的是假名字,往来联系都是通过电话,房租也都是转账,查下去,也都是假名字,毫无头绪……
可……谁会费尽心机去杀一个看起来那么普通的死者呢?
————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54)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