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49

目录

49 善有善报 恶有恶报?
凌远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直了直身子,看着堆在急救室门口的同事们,他知道他们都很难过,他也很难过,但是作为院长,他不能什么都不做。
“已经到了门诊和手术开始的时间,所以大家先不要难过了,快点回到工作岗位上去。”
三牛看向他的眼睛里全是不可思议,“凌远你还是人吗?”三牛脱了自己的白大褂扔在地上,“你知道廖老师为什么走了么?她是被病患家属打的!就只有他们会打人么,我也会打人。”说着就往外冲。
凌远拉住三牛,“胡闹什么,把白大褂给我捡起来!”
“我不捡!只要那个王八蛋在医院呆一天,老子就不伺候那些病人。”三牛气红了眼,廖老师对于他不只是老师,是她把他从贫穷的农村带出来,出资供他念书甚至送他去日本留学……她是他的再生父母,恩同再造。可如今,他的恩人被她自己拼命救回的病人的家属恩将仇报的打了,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这让他不能接受,也接受不了。
“你们别吵了,如果我妈妈还活着,一定不希望有病人被从医院赶出去,也一定不希望你们把病人撂到手术台上……”苏纯的声音有些哽咽,“妈妈不是被谁害死的,不是被谁逼死的,她一直都有冠心病……她跟我说,没有人打她,他们只是轻轻推了一下她……”
大家沉默着散开了,可没有一个人,看一眼凌远……他们都觉得,他冷酷无情……
凌远回到办公室,整个人从脚底升起一股寒,冻的他整个人打起颤来。廖老师是他的老师,是她教会了他作为医生的责任,在她身上他看到了医生的仁心仁术,她从来都是在病人的角度为病人着想,说实话,在当今社会上,像她这样的医生简直是凤毛麟角……
不是说好人有好报的么?那么像廖老师这样一个好人,为什么会是这样一个下场?
她会为病人的以后而去费更大的力气担更大的风险而实施更加复杂的手术,她会为了病人的生命在病人家属没有签字的情况下甚至违背病人的意愿去争分夺秒的拯救她们的生命……这样的事她做的太多了,如果不是每次凌远想办法替她解决,她可能早就因为这些违规操作被吊销医师执照了……
可是凌远现在,很后悔,倒不如,一开始就让她被吊销了医生执照的好,那样,也许就不会有这么一天了,终究是他害了她……
————
医患家属和医生发生了冲突,有人报了警……
李熏然没想到自己会赶在这么个时候来,更没想到推开院长办公室的门看到被整个医院上下说是冷血无情的凌大院长就那么蜷缩在墙角……
明明一米八多的个子,平时威风的不像话的一个人,此刻蜷缩成一团说不出的可怜……
李熏然走到凌远面前,蹲下去把凌远整个人圈紧怀里,怀里的人浑身一颤,过了一会儿,一阵低低的呜咽声溢了出来……
李熏然的怀抱很温暖,凌远听着他那有力跳动的心脏瞬间放松了下来,上次哭,是他妈妈去世那天,他逃到大雨里哭了好久,分不清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泪水,被凌父找回去之后病了好久……
“是我,是我害死了廖老师……”
“凌远,你听我说,其实这件事情大家没有把责任归到你身上,只不过做为医生,大家都有各自的苦,他们很难找到一个途径去宣泄……” 李熏然轻轻的拍着凌远的背,“他们都是廖老师的学生,难过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你作为一个院长,要求他们回到自己岗位上去,这本身就没有一点错,这是他们作为医生应该尽的义务和责任……”
“如果我在廖老师最开始违规的时候就阻止她,或者让卫生局吊销她的行医执照,又或者我直接革她的职,不然干脆就在那些人欺负她的时候直接冲过去……不论哪种,都不至于……”
“凌远,别把什么都往自己身上背,你我都知道,她有冠心病……”
凌远在李熏然低沉的嗓音中平静了下来,抬起头看着李熏然年轻坚毅的脸庞,“我所做的一切就是想改善大家的条件,创造一个能让医生和患者都享受的医疗环境,让大家不用那么辛苦,我是不是做错了?熏然,你看到了,我冷血自私,唯利是图,为了达成目的,甚至牺牲下属,你,会讨厌这样的我么?”他不配拥有这么好的爱人……
“凌远,我只看到作为一个院长,你改革的决心和魄力,还有你的确做到了你承诺的改变,你让医疗条件变得更好更公平……所以,凌远,不要怀疑自己,更不要怀疑我……”
————
三牛向凌远提出了辞职,他答应了美资的温宁,做他们的微创外科中心主任。凌远没有多做挽留,只是嘱咐他到了新地方要收敛一下脾气和那些臭毛病,三牛愣了一下,垂头丧气的对凌远说自己没有怪他,他知道他作为院长的立场和为难。就他这性格没少闯祸,以前凌远没少替他兜着。他走也是为了他在医院能更好的大展拳脚,树立威信,“毕竟那天我那么顶撞你,全院人都看见了,你不处理我也不好,这回你就说是你开的我,也方便你树立威信了。”
凌远眉端一挑,“滚蛋,我还用这个?”
三牛讪讪一笑,“不用不用,你凌大院长当然不用。”
“在那边干不下去了就回来,第一医院有我凌远当院长一天,大门就永远都向你敞开。”
————
苏纯这两天都没上班,打电话也不接,凌远去家里找她,按了半天门铃也没人开,一打电话,电话铃声从里面传了出来。
凌远伸手在门框沿上一摸,果然摸到了一把备用钥匙,打开门一进去,发现家里全是空酒瓶,到处都是一股酒味儿。
凌远慢慢往屋里走,在地板上发现了喝的烂醉的苏纯……
凌远简单检查了一下,还好,没有酒精中毒,只是喝醉了……
凌远把苏纯从地板上捞了起来,抱到床上去,反身想要去厨房给苏纯弄点陈醋红糖水解解酒气,不想衣袖却被苏纯抓住了……
“师哥……别走……”
————
其他文点这里
最近好忙,还遇到了一些烦心事,让我坚持下来的动力不止是对楼诚的喜欢,还有陪伴我每天给我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的你们,表达感谢的方法似乎只有更努力的更文了呢~一篇文写了十几万字,我自己都醉了,感谢你们的一路陪伴,我爱你们。

评论(54)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