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50

目录

50 从喜生忧患,从爱生怖畏。
凌远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但是一进门发现李熏然还没睡,抱着个靠垫下巴抵在上面支着,显然是在等他……
走过去揉了揉李熏然那带着点自来卷的头毛,顿时觉得烦闷的心情好了很多,“怎么还没睡?”
李熏然闷在靠垫里的声音闷闷的,“凌远,你去哪了?”
“我去了趟小纯家,廖老师刚去,她这两天没来上班,我联系不上她怕她出事,还好我去了,好家伙,她喝的都快成酒缸了,拽着我我差点没回来,我只好打电话让少白去照顾她一下……”
没等凌远说完,李熏然就扔了靠垫整个人跳到了他身上,一双眼睛笑的弯弯亮亮,好看极了。
“哎哎哎,老腰老腰……”凌远接住李熏然喊着腰腰腰,两个人转着圈儿往沙发上一起倒去。“调皮!”凌远圈住怀里的人,点了点他的鼻子,美得笑纹荡漾……
“人家美女都喝成那样了,凌大院长就没趁人之危一下?”
“小看我凌远了不是,我是那种人嘛!”李熏然那张笑的阳光灿烂的小脸看的凌远心里欢喜,吧唧在李熏然脸上亲了一口才继续说道,“别说我现在是有老婆的人了,就是以前,我也是美色当前不为所动,一直为你守身如玉来着,”说着凌远就握着李熏然的手在自己身上从下到下的游走,“这,这,这,还有这里,都只给你一个人摸过,李警官,你可要负责啊。”
“啊,呸!凌远,你真不要脸。”李熏然收回被凌远按在那处蠢蠢欲动上的手,脸上浮上了红云更是显得明艳照人。
“有了老婆还要脸干嘛?来吧……”
“凌远,你往哪摸哪,哎,你这个色狼……嗯……唔……”
————
凌父打电话叫凌远回家吃饭,凌远到家的时候发现林念初也在。凌远对林念初的感官有些不太好,上回就是她告诉李熏然他去苏纯家的。还好他那时候没瞒着熏然,不然肯定要误会,凌远怎么可能不知道她在打什么主意,所以打那以后看见她都是不冷不热。
凌父知道了廖老师的事,凌远看了一眼林念初,又是她?他本来不打算告诉父亲的,父亲的心脏不太好,他不想他受到刺激,不过这件事情就算林念初不说,也瞒不了多久。
凌父的情绪还算稳定,老友的逝去无疑很悲伤,但他更多的,还是对凌远的理解。他懂凌远的不得已和为难,懂他身为院长需要取舍……
一顿饭吃到最后,凌父又提起成家立业的话题,凌远漫不经心的打着岔,凌父说,“小远啊,你现在也都三十三岁了,再不结婚,以后岁数大了想结了恐怕连孩子都生不出来了。”说完还看了看林念初。
听到父亲连生孩子的话题都扯出来了,凌远的眉头皱了皱,他跟李熏然在一起了的话几乎就要冲口而出,一抬头望见凌父已然苍老的面容和头上斑斑白发,又把话吞了回去。再忍忍,父亲的心脏不好,总要找个合适一点的时机……再不然,等到把医院里的事处理好,如果熏然愿意,他们就一起去法国……
林念初在一旁看到这一幕,若有所思……
待饭吃完,凌远送林念初回家,一路上凌远也没言语,林念初倒是先说了话:“廖老师的事,凌伯伯已经有耳闻了,所以他问我,我就……”
“没关系。”凌远客气的打断了她的话,现在的他没心思理林念初,也不太想跟她说话,这次回来的林念初跟他记忆里那个单纯大方的姑娘已经相去甚远,她变的让他陌生,以前的她可不会搞这些毫无意义的小动作。
望着凌远,林念初有些难过,以前的凌远不会这样对她,即使他拒绝她的时候,也是温柔的。可是现在他却连句话都不耐烦跟他讲。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个李熏然,对!都是因为他!只要拆散他们……
专心开车的凌远没有发现身边的林念初眼底染上了一抹疯狂……
————
林念初回到家里发着呆,她想着凌远最近对她那冷漠的态度心里难过,脑海里浮现出凌远和李熏然十指紧扣并肩而立的画面,竟然出奇的和谐……
真的好不甘心啊!手心被指甲刺的生疼,林念初突然看到了放在床头柜上许乐山给她的那个玉镯,那天许乐山走的时候还给她留了名片,林念初拿起名片拨通了上面的电话号码……
咖啡馆 许乐山 林念初
“许先生。”
“哎,念初啊,叫什么先生这么见外啊,叫伯父,伯父就行。”
“这个……还请你收回去。”林念初把镯子往前一推。
“哎?怎么?不合你的心意?这可是上等翡翠啊。美玉配美女,戴在我许乐山儿媳妇手上再合适不过了。”许乐山又把镯子推了回去,他还指望着林念初帮着自己拉近跟凌远的关系呢。
“我想许先生您搞错了,我不是您的儿媳妇。”林念初收回手,面上浮上一抹冷色。
“哎?是是是,现在还不是,以后早晚不就是了么?来来来,快收下。”许乐山不以为意,只以为是林念初这种知识分子脸皮薄,喜欢端着,被自己揭穿了未婚同居不好意思了而已。
“您可能没有听清楚我的意思,我再说一遍,我不是您的儿媳妇,哦,不,确切的说,我不是凌远的女朋友。”林念初想到凌远说起李熏然时那毫不掩饰的满眼爱意,紧握的手骨节泛白,眼底划过一抹决绝的冷色。
“哎?你不是?”许乐山迷糊了,这住在凌远家的姑娘不是他女朋友?
“所以您这个礼物,还是留给您真正的儿媳妇带吧。”林念初说完起了身,拎起挎包,看着暗红桌布映衬下更显翠绿的玉镯,轻蔑的笑了,“不过我想,您的儿媳妇是用不上这些女人家的东西的。”
“什么意思?”许乐山不解。
“难道,您不知道您的儿子喜欢的是男人?”
————
其他文点这里
爱情和自由,也许是世人终生所追求和渴望的,可以为之付出生命的……
但是如果我们所爱不爱自己?又当如何呢?默默祝福?还是因爱生恨?
如果与所爱之人两情相悦,这真的是人生一大幸事,但是世上一帆风顺的爱情又有多少?
好吧,该来的总要来的,人生在世要受到很多事情的束缚,不可能随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挫折磨难面前不畏惧,但在亲情之前你会如何选择你的爱情呢?
我们接受世人眼中的对,父母强加给我们的好……
但你真的认同么?爱情真的有对错么?

昨天发了点感慨(其实我看你就是在撒娇打滚求表扬啊喂),有你们的陪伴,真的觉得太好了~我们在爱着同样的人,做着同样的事,这种感觉,真是太奇妙了~我真的,敲爱你们哦~

评论(21)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