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化妖

一念魔,一念佛……
对于齐天大圣孙悟空我是有偏爱的……
他爱过么?被爱过么?恨过么?执着过么?
写给我心中最爱的盖世英雄~❤️
—————

化妖

我本是佛祖手上的一颗佛珠,常年吸收着的佛光竟也幻化成形,佛祖眷顾我,赐我桃儿为名将我留在身边做了小童。在仙界的生活是无忧无虑的,每天跟在佛祖的身边研习佛法,做好一个小仙。一切都是平平静静的,直到那一天。
天庭上的人都不会忘记那一天,有个自称是齐天大圣的妖怪大闹天庭,将天庭闹的人仰马翻。玉帝请佛祖前去降妖。佛祖曰时机未到并没有答应。我问佛祖为何众仙会如此慌张惧怕一个妖怪?佛祖答曰一切皆为定数,是福是祸,都是在劫难逃。我不懂佛祖却不再言语。
听说那个妖怪叫做孙悟空,自称齐天大圣,本领通天,个性张狂的很,总是在肆无忌惮的做着事情。我决定要去看看这样一个无法无天的妖怪,所以偷偷跑下了凡间去了那个叫做花果山的地方。
第一次来到凡间,却也惊叹这花果山好山好水不比仙界逊色,我心想这猴子倒是会选地方。山间满是猴子见来了生人只是团团围着,张张猴脸目光里透着新奇,我说我要见他们大王,猴子便带我来到了水帘洞口。进入洞中方见洞中的气派,猴子们列队两旁洞中有一石椅,躺在上的想必那就是那个无法无天的猴子吧,我喝了一声“哪个是那闹天宫的泼猴子!”只见石椅上那人缓缓起身,目光慢慢向我移来,我不禁一惊,这妖猴竟有着这样清澈的眼神。
“你是何人?找俺老孙做什么?”
“我是佛祖身边的仙童,来见识下你这不知深浅胡作非为的猴子!”
“哼!你们这些道貌岸然的神仙,凭什么说我是胡作非为?”
“你大闹天庭,扰乱秩序,伤了众多神仙难道还不是胡作非为?”
“你一个小小仙童懂什么!今天本大王没心情和你在这胡扯,你还是快快离去吧!”说罢那猴子便自顾自的躺在石椅上睡了起来。我当然不依,走到他身边叫他起来,可是他却已经沉沉睡去了。众小猴们也不理我,我心里很是生气,若是如此回去我颜面何存!对,留下来与他对峙到底!我就在他的石椅旁坐了下来,恍恍惚惚之间竟也睡了过去。醒来时洞中已没了人,我身上却莫名其妙的多了件斗篷。

孙悟空真是只奇怪的猴子,很多时候他跟猴子们在一起教他们练武,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但是更多的时候他却在树下静静的坐着想着什么,我跟他说什么他都不理。来了花果山都三天了,除了第一天跟我说的那些话就只说过三句话:“你怎么还不走?滚回你的天上去!我是不打女人的!”这三句可是我说的口都干了拿好几百句话换回来的,我原是打算来看看他孙悟空的本事的,可他一不理我二不和我打我原以为是看不出他有多大本事了,哪知第四天天兵天将就又来攻打花果山了,这回我可长了见识了,原来这猴子真不是吹牛的,那些天兵天将被他打的淅沥哗啦的连李天王哪吒二郎神都被他打的毫无还手之力,我躲在一旁暗暗的擦了把汗,还好这猴子不打女人不然我这小命早就没了!
没多久天兵天将就被打退了,猴子摘了凤翅紫金冠脱了锁子黄金甲甩了藕丝步云履跃进了湖里,天,我赶紧转过身去,这只肆无忌惮的猴子,真是没规矩!“你这只臭猴子,快把衣服穿上!”
“你怎么还没走?”冷不防的被他整个抱起,竟感到一阵慌张,心扑通扑通的狂跳“你想干什么?!”
“既然你不走那就留下来陪俺老孙吧!”
“混蛋,放我下来!”
“哦?哼,那你可别后悔!”他双臂一张,我整个人径直掉向地面,痛死我了,他却摇摇摆摆的走掉了!这只臭猴子,我非找他算帐不可,忘了刚才对他的恐惧一路追了过去却见他坐在树下一副很深沉的样子,还没等我开口他突然问我知不知道自己存在这天地间的意义?这一问把我问住了,我从来就没想过这个问题,他怎么突然想问起这个问题呢?

自从来到了花果山,我越发的发现这猴子不是个坏人,他对他的猴子们照顾有加,对我也不坏,虽然他总是凶巴巴的叫我滚回天上去,可是他对我却很好,而且最近他也开始和多说话了,虽然总是问些我回答不上来的怪问题。我知道了他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和我一样没有父母,知道了他在天庭他们让他当马夫当树农不肯承认他的才能,知道了他讨厌神仙们的原因,知道了他并不像人们想的那样是个不守规矩专门制造麻烦的妖怪,知道了其实他是个很单纯很可爱的小猴子,知道了化作人形的他帅的简直不要不要的。我不明白为什么天庭要浪费他一身的盖世本领让他去看马看树,为什么不重用他的才能,不明白为什么天庭一再的说他是妖是魔要霸占天庭要抓他将他处决,我渐渐的发现我根本不了解那个我曾经觉得熟悉的天庭和那些天界众仙们!在我看来他闹天庭只是他对神仙们藐视他的一种反抗,他只是想证明给神仙们看他比他们都要强,难道只是因为这样众神就不能容他?我越来越不明白了。不过我与他相处的越来越好了,他叫我桃儿我叫他猴哥哥,他似乎根本不记得我也是个他讨厌的神仙,每天和我开心的说着笑着,说我是他第一个朋友也是唯一一个肯跟他说那么多话又肯听他说无聊问题而且真心关心他的人,而我也忘记了他是一个妖,一个天庭要抓的妖!他正直勇敢,黑白分明,不懂任何规矩,做事情也不会拐弯抹角直率的很,看多了那些天界的神仙这猴子着实很吸引我。
我偷跑到凡间的事情终于被天庭发现了,天兵天将们来抓我的时候他拼了命的保护我,我从来没看过他那么着急的样子他说如果谁敢动我一跟头发就用金箍棒把他捣成肉酱,不知怎的我心里竟高兴的很。神仙们再一次被打退了,他紧张的问我伤到没有把我转来转去仔仔细细的看来看去那一刻我知道我爱上了这个叫做孙悟空的妖精。我愿永生永世的与他待在这花果山上。

我还是被抓回天庭了,不光是我,他也被抓了。他是个光明磊落的人可任他再厉害也还是防不过小人伎俩。他本是个没什么弱点的人可是现在我却成了他最大最明显的弱点,神仙们趁他不备抓了我来威胁他说要将我的元神打碎让我魂飞破散,第一次,我从他的眼里看到了害怕,他束手就擒了只有一个要求不准他们伤害我哪怕是一根头发。他被困了起来忍受着各种折磨酷刑,凭他的本领这些根本困不住他可他并没有反抗因为他怕他们对我下毒手。每天他都只问他们一个问题就是桃儿她好么?
天庭决定要处决孙悟空,要让他魂飞魄散,不入轮回。我跑到佛祖面前哭着求佛祖帮忙放过他,他并不是坏人,佛祖一声叹息“一念魔,一念佛。有其因,必有其果。即种因,则得果,一切皆是命中注定。” 我听不懂,我只知道猴哥哥就要被处决了,他的魂魄就要散于这天地之间了,我要救他,我不要他死。我磕破了头,血流了下来,我还是不停的磕。佛祖叹道,“桃儿,你修行已满千年,与那猴子相遇皆是因千年情劫,你是那猴子的因,他今日便是果,若有因则果不灭,你若看破此情此爱,便可修行大成,可是你若看不破,仍想他不亡,那便只能是你死。” 
“佛祖佛祖,我求求你,只要能救他,我愿代他灰飞烟灭。”他是我的劫,我亦是他的难。 既然这一切的因是我,千年情劫因我而起,我舍去这一切灰飞烟灭又何妨……其实只要能救我的猴哥哥怎么样我都愿意……我有了猴哥哥了我不白来这世上走一回。我只是,有些舍不得他……
这晚我去见他我说猴哥哥要是你以后都见不到我了还会一直记着我么?不待他回答我又说,算了你还是忘了我吧,他不明白他说桃儿你到底怎么了?你不要乱想我怎么会忘了你?我摇摇头,看着他身上斑斑驳驳深深浅浅的伤口心疼极了问他疼不疼,他说桃儿桃儿你真傻你忘了我是铜皮铁骨太上老君的丹炉都融不掉我这点小伤我一点都不疼。我哭了,他说桃儿你别哭是不是他们为难你了?你告诉我谁欺负你了我去帮你出气!我摇摇头说猴哥哥你不是问过我存在于这天地间的意义么?我想我的存在就是为了你。他笑了,他说桃儿那我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你。

佛祖怜我并未让我灰飞烟灭,只是散去了我千年修行将我了变回一颗佛珠……
在变回佛珠之前我向佛祖提了个请求,求佛祖让他忘了我,因为我知道,如果他知道我为了救他变回佛珠他那猴脾气肯定受不了,他肯定要再次大闹天宫,毁天灭地的去寻我,甚至要这天上的众神为我陪葬,这是我不愿意见到的。
我的猴哥哥他真的没事了可是他却来佛祖这要人,他说他要把我带走。佛祖说执念如此,你已生了心魔。他说他不管什么魔不魔的他只要我,不然他毁了这天灭了这地入了魔又如何。佛祖说你这个猴子我们打个赌若是你赢便随你便。结果当然是他输了,没有谁可以逃出佛祖的手掌心,本事再大如他也不行。佛祖抹去了他的情丝,压在五指山下洗涤他的心性,他不记得我了,从此以后他又是那个本领大做起事来肆无忌惮没有弱点的孙悟空了,我知道他会是个大英雄的。我遇见他这一生也就够了,我虽然又是一颗佛珠了但是我和以前不同了,我会用我以后所有的岁月想着我的猴哥哥,那个只为我而存在的英雄……
我的故事到这里似乎就要结束了……
五百年后……
五指山下来了一位小和尚,看着孙悟空因为五百年漫长岁月等待而迷茫的双眼,伸出手,“你愿意随我走么?”
两手相握的瞬间,五指山崩塌……
这似乎又是另外一个故事的开始……
 ————全文完————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2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