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70

目录

70 惊变。
Nick
你是我的雕刻……
你是我最完美的作品……
“雕刻……”陌生声音在脑中不停的回荡,李熏然的双手紧握,指甲扎进手心,疼痛让他迷茫的双眼闪过一丝清醒,“不,我是……李熏然……”
“Nick……你是……雕刻……”李清源眼神空洞,不断机械的重复着……
李熏然浑身紧绷,紧握的双拳越收越紧,迷茫的眼中不断挣扎着闪出的清明在李清源机械的重复中越来越微弱……“我是Nick……我是……雕刻……”
主人……
我是雕刻……
我是你最完美的作品……
李清明停止了机械式的重复,空洞的双眼放出异样的神采,“Nick,now is the time。”
李熏然空洞没有焦点的双眼毫无波澜,平静的语气里有着不难察觉的卑微,“yes my Lord。”
听到李熏然回答的李清明不再说话,抬起手打了个响指,李熏然瞬间倒地晕了过去……
李清源放下手,眼里的神采弱了下去,渐渐涣散起来……
————
薄靳言在审讯室等眉头越拧越紧,不对劲,一个电话也未免太长时间了!
“不好了不好了,薄教授,出事了!”刘奋进带着哭腔的声音传进了薄靳言的耳朵里。
“怎么了?”
“头儿他……还有李清源他,哎,来不及了,你快去看看吧。”
刚刚头儿陪着李清源去打电话,刘奋进就在门外……没一会儿他就听到了怪异的敲击声……好像是什么在用力撞击墙壁的声音,他冲了进去,发现昏倒在地上的李熏然和同样昏倒在地上满头鲜血的李清源。
刘奋进吓坏了,赶紧找了晏法医过去,然后跑来找薄靳言。
薄靳言赶到的时候晏法医已经赶到了,拎着个医药箱正在做急救!
晏法医心里苦啊,一天天的总赶上这活人的糟心事!
他一个验尸官,办公室里都是解剖死人的东西,哪有什么急救活人的?充其量也就有个急救箱,处理点小伤小病……
可是这个情况,拿着急救箱能做什么?
这边李熏然无明显外伤,只是昏迷了,生命危险倒是没有,但是暂时还搞不清楚是因为什么原因陷入了深度昏迷。
而那边的李清源之所以昏迷绝对是因为头部的撞击伤,这撞击伤可不轻,下了死手的,这伤口,这程度……
“情况怎么样?”薄靳言冲了进来。
晏法医头都没抬,伸手指指李熏然,“这个,活没问题,但什么时候能醒不好说。”又指了指李清源,“这个,恐怕再有一会儿就要归我了……”
————
第一医院院长办公室
李睿急匆匆的闯了进来,“凌院长,刚刚120接到警局电话,李清源他受了重伤,怕是要不行了……” 
凌远闻言怔了一下,李清源不是在警察局么?为什么一下子就受了重伤?
看李睿站在那儿有些支支吾吾的……“还有,还有……”
“还有什么?”凌远腾的一下子站了起来,心里有些隐隐的不好的预兆,“快说!”
李睿吸了一口气,“还有,李熏然警官昏迷不醒……”
“什么?!”凌远身子摇晃了一下,双手撑在了桌沿上,脑子里闪过无数种可能,描绘着可能发生的情形,越想越抑制不住的害怕,恐惧,原来竟是一件这么容易的事……
“李清源头部重度撞击伤,现昏迷不醒,生命迹象微弱;李警官深度昏迷,无明显外伤,生命迹象正常。120那知道的就这些,救护车和专家已经派过去了,我来通知你一声,看要不要……”
还没等李睿说完,凌远已经一个箭步冲出了办公室,金副院长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女儿也在警察局,赶紧跟了过去……
————
凌远一颗心悬到了嗓子眼儿,也顾不上什么交通规则了,几乎是油门踩到了底……几乎是跟120前后脚到的。老金下车都走不出直道了,弯着腰吐了半天……
凌远冲进警局,薅着人瞪着血红的眼珠子,“李熏然在哪?”
被他薅住的小警察吓的腿发软,颤巍巍的指着一边,“那儿……”
凌远甩开人,大步往里冲,然后就看见了120的急救人员,还有那刺眼的大片血迹……
凌远顿住了脚步,竟然不敢再往前迈一步……一股刺骨的寒从心里散出蔓延到四肢百骸,把他冻在原地。
恐惧,一如前世阿诚被抓入狱之时……
晏法医与120急救人员做完交接,从人群中挤出来,看到了僵在那儿的凌远和他眼里令人无法忽视的恐惧……
晏法医有些不忍,走过去轻轻拍了拍凌远的肩膀,“那些血不是熏然的,他只是昏迷……不会有事的。”
凌远僵住的身体动了动,眼睛却还是一动不动的盯着人群里,“真的吗?”前一世阿诚在他面前死掉的画面不停的在脑海中一遍遍的重复,他绷紧的神经几乎要崩溃……
人群散开,李熏然和李清源被急救人员抬了出来,李熏然闭着眼睛躺在那,好像是睡着了一样……
只有几步的距离,凌远却走得踉踉跄跄,跌过去捏住了李熏然的手腕,悄悄的探了一下脉,探过脉象之后凌远松了一口气,晏法医没骗他,李熏然的确没有生命危险……
急救人员把李熏然和李清源送上了救护车,凌远没有跟着回去……
他转过身,刚刚他没顾上,现在他冷静下来,觉得有必要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李熏然和李清源成了这样。
“薄靳言呢?”
“在监控室。”
凌远冲进监控室的时候,薄靳言正对着屏幕皱着眉头。警局的监控摄像头配备的特别多,几乎笼罩了整个警局,所以薄靳言在跟着刘奋进赶到现场看到李熏然和李清源的时候第一时间抬头看到了屋内的摄像头,按照摄像头的角度和位置,应该记录了当时发生的一切,所以他立刻就来到了监控室查当时的监控……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和李熏然审问李清源,李清源要求给在美国的妻子和女儿打电话,李熏然答应陪他去,然后就成了这个样子。我知道情况之后马上来监控室调监控,可是你看,”薄靳言手指着一个黑掉的屏幕。
“坏了?这么巧?”凌远眯起眼,他才不信会这么巧。
“这世界上的巧合大多数都是有心人的安排。我已经打了电话给傅子遇,他马上就到。”
傅子遇?凌远挑了下眉,警局也有技术组,薄靳言如此舍近求远,莫非……
凌远的眼中闪过一丝疑问,刚想开口却看到薄靳言眼神中不着痕迹的制止,两人默契的不再开口……
薄靳言看了眼手表,两分钟之内傅子遇就该到了,除了傅子遇,他不能相信任何人……
——

其他文点这里
我来更文啦,你们兴不兴奋?谢谢你们对我的不抛弃不放弃~
为了剧情进展……我把之前做了一点点修改!
亲爱的乃们发现了嘛~~~

评论(81)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