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24

目录

第二十四章 混战计•假道伐虢
两大之间,敌胁以从,我假以势。困,有言不信。
“哥,你知道,如果你不给我一个能说服我的理由,我是不会答应的。”
赵启平的脸上是从未有过的郑重,季白叹了一口气,在纪律允许的范围内给出了答案,“我现在在办的案子,他是涉案人员,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延后你们的婚礼。”
“你说什么?!这不可能!”赵启平拉住季白的胳膊,声音里说不出的急切,“老谭他不可能犯罪。”
“不可能?”季白按住赵启平拉在他胳膊上的那只手,握住,然后拉开,“你凭什么说不可能?用你们两个的爱情故事?老四,你知道的,我是警察,只讲证据,不听故事。”
“我只是……相信他。”赵启平甩开季白的手,“三哥,不管你有多少证据,我都相信,老谭他不会犯罪。所以婚期,我是不会推迟的。”
“老四!你怎么……”
“怎么这么不听话?”赵启平笑了一下,看着季白,“三哥,我不是不听话,我是相信他。”
————————
晟煊集团顶楼的办公室里,谭宗明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面,微低的头掩住了他眸中的厉色,“查的怎样了?”
“查到了,是包家!至于小包总,我们尚不清楚他是知情还是被人当了枪使。”
“包家……光是一个包家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胃口?看来有些人终于等不及要出手了。”
“boss,你的意思是……”
“小李,继续查,先不要打草惊蛇,现在警察的视线都在我的身上,咱们就先将计就计,最后打他个措手不及!”
“是,boss。”
脚步声渐渐消失,谭宗明依旧没有动,眸中的冷厉闪烁……
“叮铃……”桌上的电话响起,谭宗明按下通话键,前台甜甜的声音从话筒里传了出来。
“谭总,赵医生来了。”
听到赵医生三个字的时候,谭宗明的神情终于有了变化,冷厉的眸中终于浮上暖色,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出一道曲线,“请他进来。”
赵启平几乎是跑过来的,所以进来的时候还呼呼的喘着气。
“怎么跑的这么急?”谭宗明拿过一瓶水,轻轻拧开了瓶盖递给赵启平。
赵启平接过水喝了两口,一双眼睛就定定的看着谭宗明,“为什么要推迟婚礼?”
“我不是在电话里跟你讲过了么?我觉得婚期有些仓促,怕时间太紧张准备不够充分……”
“谭宗明,你少拿这些话糊弄我!”
谭宗明愣了一下,看着赵启平有些发红的眼角,和倔强扬起的下巴,“小包总之前找到我想跟谭氏集团下属的海运公司合作一些进出口贸易,可现在货有些问题,出了事。这些货都是我批准进入码头装船的,所以现在警察掌握的证据都在指向我。当然,光靠这些证据是远远不够定罪的,正因为这样,我才觉得,这不是他们的目的。这些证据只是在搅一下水让它变混,好有人能浑水摸鱼,而他们最后的目的应该是整个谭氏集团。”
“谭氏集团?”
谭宗明拉着赵启平坐在沙发上,“平平,我们家的情况你了解,我父母早逝,我和爷爷相依为命,我是谭氏集团的太子爷不假,但是窥视我谭氏集团的远方外戚也不少。如果我出了事,你说谭氏集团的继承人,会是谁?还有,我前面的话,没有糊弄你的意思,我希望我们的婚礼可以在没有任何打扰的情况下圆满的举行,所以我需要些时间去解决这些事情,不会太久,也不会有危险。请你,相信我。”
————————
有一点,倒是出乎谭宗明的意料,那就是包奕凡的到访!
包奕凡开门见山,“我并不知道他们在货里动了手脚!”
“哦?现在所有的证据大概都在表明这批货与我有关,你怎么会说是包家?”
“小谭总,真人面前不说假话。当初找你合作的是我,这麻烦是我带来的,我绝不推脱责任。我们包家是做黑道生意发家的,现在虽然转做了正行,但是最近我发现其实我爸他并没有金盆洗手,而是暗地里还在做。”
“你父亲?小包总现在来跟我说这些,是要大义灭亲?”
“大义灭亲谈不上,只不过是他不仁我不义,求自保而已。”
“自保?”
“小谭总,最近我妈妈入院后至今昏迷不醒你应该有所耳闻吧?”
“略有耳闻,对于你母亲的病情,我深表同情。”
“我妈妈刚刚入院,我爸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肃清公司里我妈妈的人,更是指使他的人架空了我。”
“恕我直言,据我所知包家几代单传,你是唯一的继承人,你父亲这么做,又有什么好处?”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我爸他……在外有私生子……而且我妈的昏迷入院,也是我爸害的。他想要公司,想要钱,他尽可以拿走,我不在乎,可是,他伤害我妈,我不能原谅!”谭宗明听得出,包奕凡的声音里有着沉重的痛苦,尽管他调查过包家,这些事也知道个大概,但是真的听到包奕凡说出来,还是有些唏嘘,“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我今天之所以与小谭总你说这些,也不是要你同情我。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们有共同的敌人。”
“说说你的筹码。”
“我爸跟你们集团的人有联系,那个人,大概就是小谭总想找的人。当然,以小谭总的能力,没有我的帮助早晚也会找到,但是有我帮你找,也许可以帮小谭总解决很多不必要浪费的时间。”
“你的条件。”
“我只是想借谭氏集团的势,在包氏站稳脚跟,把我父亲,挤出公司!我要他,一无所有。”
“成交!”谭宗明伸出左手,“合作愉快。”
————
三十六计转眼已写完三分之二啦,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有你们真好,让我们在一起再爱楼诚一万年~

评论(9)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