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深夜60分】明先生的点到为止

关键词:点到为止

主页君:@楼诚深夜60分 

本来只想静静窥屏的我,被这期关键词点到为止齁了一嗓子糖,糖里没毒,放心食用…

———————————————————————————————

现在的明楼与明诚心意相通,所思所想一个眼神全都意会,熟悉对方的一切了解对方的所有。但,刚开始并不是这样的。
大哥不只救了他的命,还让他读书接受最好的教育,这是明诚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所以明诚只有拼命懂事拼命学习拼命的想为大哥做些什么…
大哥不会做菜,他学,大哥不爱做家务,他做,为了大哥,他几乎学成了十项全能。但大哥并不喜他这样,大哥希望他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学习上而不是在这些伺候人的生活技能上。
“你来我明家,不是当仆人的,你是我明家人,我明楼的弟弟,我不说望子成龙,但求你能成材。”
明诚真心敬重着大哥,直到汪曼春的出现。大哥交了女朋友,阿诚觉得以前被大哥的音容相貌塞的满满的心里塌了个洞一般,空荡荡的疼。
明诚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明台人小鬼大摇头晃脑的给他分析,“阿诚哥,你这是失恋。”
后来,大哥和汪曼春被大姐拆散,大姐把大哥送出国并要他一起去读书顺便照顾大哥的生活起居时,他是欢喜的。他突然意识到,明台说的,可能是对的。
明楼常说,说话要点到为止,说七分留三分,看破不说破。事实上,大哥也是这么做的,明台常吵着说跟大哥说话太费脑子,要吃核桃补补脑,明诚深以为然。

明诚仰慕明楼,爱着明楼,从什么时候开始,明诚不知道,是错是对,明诚不想知道,他只知道,他爱大哥,不是一时的情迷,而是一世的坚守。大哥要他学的,他都去学,喜不喜欢?这些不是他考虑的问题,只要大哥喜欢,他就喜欢。

少年的喜欢,尽管掩饰,也是那么的笨拙明显,更何况还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明楼心思剔透,早就看在眼里。可看在眼里,却不能放在心上。明诚还是个孩子,他的过去的人生里只有被继母虐待的童年时期和在明家成长的少年时代,他所见的,还太少。就像他的世界只有一朵花,他爱了这朵花,(对,没错,你没看错,就是花)那不是爱;明楼要让阿诚去见识整个世界,活出他自己的样子,而不是在他身边做一个影子。

 

明诚拼命想要靠近大哥,却感到大哥淡淡的疏离。明诚觉得沮丧,他可以不求回报的待在大哥身边,但是大哥却不需要自己。

需要?明诚仿佛抓住了要领……从此依旧洗衣做饭,只是偶尔开始落上几顿,因为他要听大哥的话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因此明楼有时不得不开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养尊处优的大少爷,吃着自己做的看不出本色的菜,望着被自己熨出洞的衬衫,开始觉得人生艰辛。

明楼开始想,其实身边有个小阿诚陪着,也不错。阿诚却越发的忙碌,明楼远远的看到过,阿诚有了很多新朋友。明楼开始有点后悔了……

后来事情的发展,出乎了明楼的意料。明楼没有想到,他的小阿诚居然瞒着他成了“青瓷”。重点是,瞒!着!他!自小养大的孩子,居然在他眼皮底下瞒了这么久!明楼的心情是复杂的,人,是他放出去追求人生路的,却不料到了最后,殊途同归,还是跟自己走了一样的路。这个孩子,像极了他。在他兵行险招救明诚于生死一线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自己竟然是那么害怕失去明诚,既然这样,索性,就同归吧……

“以后你就陪着我吧。”虽然主意已定,跟阿诚讲的时候还是一贯的话留三分。

“大哥?”阿诚身上的伤还未愈,心里冒出几分欢喜,却又几分迷糊,瞪圆了一双鹿眼寻着答案……

“点到为止……”明楼俯下身,轻轻吻住了明诚,就是这个意思,明白了么?

附送一个甜甜的小剧场,嘿嘿嘿。
1939年 上海 明公馆

明楼一下楼,就看到明诚站在门边出神……

“在想什么呢?” 
“在想点到为止……” 
“你说什么?” 
“西装不错!” 
“谢谢,走吧上班去。” 
“好。” 
“阿诚” 
“嗯?” 
“你是我唯一不想停止的点到为止,因为我控制不住爱你。” 
“哎,知道啦。”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6)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