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16)

关键词:麻将  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麻将麻酱傻傻分不清楚,我是勤劳的60分小能手~~~撒花撒糖撒刀片,鉴于之前那篇麻将日常呼(哭)声震天,特地加更了这篇聊表补偿,所以,乃们能原谅我么?嘿嘿嘿。

目录

16麻将不是麻酱,麻酱面不是麻将面

凌远觉得他一天没吃饭的胃在抗议,一阵抽抽。

找小警察出来吃个饭?有家面馆的麻酱面做的很好吃,不大的店面,一对儿夫妻开的夫妻店,凌远从小吃到大,隔一阵儿吃不到他就想得紧,他想带小警察去尝尝。

第一次约他吃饭就吃这个会不会太寒酸?不知道小警察爱不爱吃麻酱?这个点了,万一他已经吃过了……

凌远愣了一下,自己现在这样算不算患得患失?凌远笑着摇了摇头,一切只因为那个人是李熏然……

“院长,监一的病人家属想见一见你。”

监一?是那个刚刚做完手术的老先生的儿子。凌远脑中晃过那个有点眼熟的身影,“好吧,告诉他我一会儿过去。”

凌远看了一眼时间,已经九点多了,不确定李熏然的刑警作息,想了想,还是把移到电话薄的手指换到了短信,匆匆发了条信息给李熏然然后把手机揣进兜里走了出去……

短信在凌院长看不到的空气中飞奔着向李熏然扑去:

“熏然,有空么?一起吃个麻将?”

是的,凌大院长,他手癌了……

监一病房外站着一个人,见到凌远快步奔了过来,凌远一看,是那会儿手术室外坐着的那个年轻人,大晚上的还是带着鸭舌帽大墨镜黑口罩整个人遮的严严实实。

明星也有明星的不容易,凌远心想。

年轻人奔到凌远跟前站定,随即开始七手八脚的往下扒口罩墨镜帽子,待他扒干净露出本来面目的时候,凌远的眼睛定在面前年轻人的脸上,心也跟着颤了一颤……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出现在凌远的视线里!不是……这么巧吧?这一世他居然成了一个明星。

“凌院长,我听香港的何医生说,你是全国最好的肝胆外科医生……”凌远还没缓过神,眼前的年轻人已经开始说上了。凌远稳了稳心神,深吸一口气,“怎么称呼?”

“程明。”程明有点不好意思,他是太着急了,父亲的病情不是很乐观,而眼前这位凌院长是他目前能给父亲找到的最好的医生,而他,在见到这位凌院长的时候,莫名的就觉得他可以信任……

“程先生,说我最好不敢当,但是我们医院这个团队,倒是可以代表国内最高水平……”凌远所言不假,他们医院的确已经是国内在这方面的权威了,但是,程明父亲的病情不是说有好的大夫和团队就能解决的……

“我父亲现在的情况,我不敢再让他轻易长途飞行,一切就拜托您了。”程明不自觉的揪着凌远的衣袖,“请您给我父亲用最好的药物,如果需要其他方面的专家,需要花钱请,这些都不是问题……”

“我现在只能给出你,适合你父亲的治疗建议,当然,你也可以去咨询其他的专家……”虽然去咨询其他人的意义并不大,但是凌远忍住了没有讲出来,这个时候他就是程明能抓住的那根救命稻草,而他,居然心生出一丝不忍,不忍捏碎他此刻微弱的希望……

但是,医生不是上帝,无法主宰病人的生死……他看着自己被扯皱的衣袖,伸出手轻轻拍了拍程明的手,如果这时有认识凌远的人路过,一定会惊奇于他会和病患家属这么温柔的说话,甚至有这么亲密的举动,要知道凌大院长是出了名的高冷,不近人情,甚至,冷血凉薄……

凌远在脑中微微措了下辞,才又开了口,“通过对你父亲的手术,虽然目前的情况稳定,但是他的各项指标非常不乐观……”话说的委婉,但足够程明听得懂了。

“可是香港的何医生说过,可以进行二次移植……”

“是,但是二次移植并发症很复杂,而且花费也远远高于第一次移植……”说实话,何医生没有亲眼看到病人的病情,给出的建议只是一些基于理想状况的推测,可是他凌远却是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很确定二次移植的意义不大,而且会让病人在最后的生命时光里遭受更大的痛苦,肉体上的,还有精神上的。 

“钱不是问题,只要能延长我父亲的生命,哪怕是一天,花再多钱都值得!”程明年轻的脸庞上挂着两道泪痕,一双眼里的执着让凌远有些心疼,这个孩子……

凌远的眼神透过他仿佛看到了梅长苏说:“哪怕是能多活一天,只要能挨到为祁王兄父帅和七万赤炎冤魂昭雪那一天,吃再多的苦遭再多的罪我也不怕……“

明台说:“我宁可死的是自己,我要大姐,你还有阿诚哥好好活着……”

凌远长叹一口气,“但是我必须要向你说明,在国内,肝移植所面临的最困难的问题不是钱,而是配型适合的肝源。”肝源难求,多少病人在等待的时候便已经撑不下去了。

“如果说在我父亲能等的情况下能等到自然最好,如果等不到,我愿意捐肝!”

“程先生,实事求是跟您讲,亲体移植也并不见得能让您父亲的情况更加好转,因为他现在的身体……”

“我愿意这样做,他是我父亲,他一个人把我养大,我现在刚有一点成绩,如果说他就看不到了,那我之前的努力还有什么意义?!”

程明祖攥住了凌远的手,紧紧的好像把全身的力气都用上了一般,凌远有些吃痛,医生的手,可是受不得半点伤的。但是凌远没有抽回来,只是任由他攥着,另一只手还在他因为激动抑或是抽泣而微微发抖的肩膀上轻轻拍着……

许楠来医院找李睿一起回家,走过外科病房走廊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许楠笑着冲凌远点了个头匆匆走了过去……

————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小警察一直没有回他的信息,凌远准备明天去趟警局直接逮人。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医院大楼,不想一出门口就有一个人影凑了上来。

许乐山!凌远毫不掩饰的一脸厌恶!不知道他是从哪知道了自己今天回国的消息,又阴魂不散的缠了过来!

“小远,哎,小远……”凌远走哪边许乐山就跟着往哪边走,边走还边叫,凌远突的停下脚步,回头盯着他。

“许先生,哦,不,应该是许总,您到底要干什么?”

凌远冰冷的眼神盯的许乐山头皮发麻,但是许乐山好不容易见到了凌远,有一肚子的话想跟他说,“小远啊,你看,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发了那么多信息,你怎么都不回我啊?”

“这样都不回,那就只有一个意思,就是不想理您,您堂堂许氏珠宝的老总不是连这样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吧?”凌远冷冷的甩出这句话,转身迈开长腿往另一边走,他真的是不想再对着这个人哪怕多一秒钟,这个人让他想起自己凄惨的身世,更可怕的是,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自己身上流着跟他一样的血,他多么害怕自己会像这个人一样,懦弱疯狂,自私凉薄……

“小远,你等等,等等啊,”许乐山追了过来,“小远啊,我知道,在你心里一直记恨着我,可是当年我们真的太穷了,你生下来就体弱多病,我们实在是无力抚养你啊,所以我们只好把你交给你的养父母。你看,要不是他对你的抚养、培养和教育,你也不会有今天哪。”

许乐山的振振有词的义正言辞彻底激怒了凌远,他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许乐山:“你什么意思?你当年扔下没出月子的老婆和那个快病死的孩子一个人跑了,难道说你就是为他的将来考虑的?!真亏你还能说得出口!!”凌远觉得气血不停的翻涌,胃又剧烈的疼痛起来,额间瞬间冷汗连连,看着还要往他身边凑过来的许乐山,凌远伸出手虚虚一晃挡住了他的欲动的身形,“我麻烦您,恳请您,别再跟着我!麻烦您,就当我这个人不存在!”

凌远忍着痛挺直了背,从许乐山的身边走了过去!许乐山没有再追过来,他的声音从身后飘过来钻进了凌远的耳朵:“小远啊,你怎么就不能理解我呢!”

凌远想,他理解不了,即使他活了三世,也永远理解不了……

————

居然已经写了3W多字了,我的天哪!感谢你们喜欢我并不优美的文笔和并不出奇冒泡的脑洞,我一直不是个很有毅力和恒心的人,之前也挖过文坑……很久不写文的我再次提起笔是因为楼诚,他们之间的那种美好给我无尽的想象……你们的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还有每一条评论都是支撑我能写完这篇文的不竭动力。所以,可以继续让我看见你们的支持嘛?是的,我就是一个撒娇打滚求表扬的熊孩子,哈哈哈。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3)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