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23)

目录

23有爱慢慢来,有话好好说

李熏然认识傅子遇是因为薄靳言,但是两个人交好则是在薄靳言和简瑶谈恋爱之后。

傅子遇跟薄靳言是校友,是一个完美的优雅王子(看起来),几乎囊括了一个男人能有的所有优点:聪明、英俊、成绩好、家境好、脾气好。跟薄靳言的性格几乎是南辕北辙,但就是这个人成了是薄靳言最亲密的好友,也是唯一的朋友……甚至以前在学校,大家还以为他俩是一对儿……

鉴于薄靳言和简瑶恋爱以后开启的连体婴模式,以前帮薄靳言忙前忙后活似个老妈子的傅子遇整个人突然的就闲了下来,遇到了同样被冷落的李熏然,两个人几乎是怀着一样失落的心情所以走到了一起……成为了朋友。

不过要说他俩真正的成为好朋友,那还是在他俩因为那次枪战同时受伤住院期间……傅子遇的伤比李熏然轻一点,但是也是经历了九死一生,无奈天生老妈子命加话唠的傅子遇闲不住,自己的伤强了点就跑来看还不能下床的李熏然,拉着李熏然说他俩算是经历过同生共死过了命的兄弟了,每天跟他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再到医院医生护士八卦甚至医院转角菜市场的菜价唠的那叫一个欢实……

等李熏然能下床了,他就推着李熏然去晒太阳遛弯儿,革命友谊就这么一天天的建立起来……当然,那时候远在美国的凌大院长并不知道……

熟悉了以后,李熏然在心里默默的想,优雅王子什么的都是骗人的,这家伙就是个八卦人精…

————

一顿饭吃的很是和谐,虽然薄靳言依旧是一句话终结谈话的风格,但是好在他基本不发言,而傅子遇这个人精绝对是活跃气氛的高手,将谈话推入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简妈妈一脸慈爱的看向李熏然,李熏然迎着这样的目光,突然心里一突突。

“熏然哪,你看简瑶都结婚了,我记得你比简瑶大五岁,今年虚岁都二十八了吧,也该处个对象了……”

简妈妈说完之后,桌面上突然有种诡异的安静……

李熏然尴尬的在心里措好词,刚要开口,没想到李局长把话茬儿接了过去:“哎,你也知道,我们干刑警的,哪有人愿意要啊……”

李局长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简妈妈一个眼刀剜的噤了声。

“你自己是个老光棍儿,就让我们熏然跟着你做个小光棍儿啊。”

“哎?那怎么能一样?我这是没办法,谁让人家当初发了誓说不找警察了,我能有什么办法,只能打一辈子光棍儿了啊。唉……”

“唉什么唉,谁也没要你非在一棵树上吊着啊,换棵树吊吊不就行了么!”

“关键是我眼里心里都只有这一棵树,再也容不下其他的树了,心甘情愿的吊在这棵树上……”

简妈妈红了脸,李局长笑成了朵花……

全桌的人,都恨不得此刻变成聋子和瞎子……

李熏然想,到底是以前他爹和简妈妈表现的太隐蔽,还是他被眼屎糊住了眼,居然没发现……

简妈妈还是没有放弃关心李熏然的个人问题:“熏然啊,上回你不是为了案子来我们社区调查走访来着么,社区的阿姨们都向我打听你哪!问我长得这么精神漂亮的小警官有没有对象儿哪,都说要把自家女儿介绍给你。”

李熏然想起来上回来调查走访的时候,的确被一群热情的大妈们围住来着,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线索,也没合计那么多……

而且对于这种被热情围观的场景,李熏然也习惯了,从小到大,他就很招大姑娘小媳妇大姑大姨阿婆们的喜欢……

“熏然你看看,这些都是她们送来的她们女儿的照片,你喜欢哪个,背面都写了名字和联系方式。”简妈妈不知道从哪变出一沓子照片,李熏然眼睛瞪的那叫一个圆,简妈妈什么时候学会变魔术了?“阿姨……这……”

“哇塞,熏然哥,这么多!这简直就是皇帝选妃的排场啊!快看看喜欢哪个?”简萱就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小魔女。

“妈,这还吃着饭呢,你让熏然怎么选……”李熏然一脸尴尬,简瑶有点看不过去,出声帮腔,被简妈妈一眼瞪了回去之后,扭头期期艾艾的望着薄靳言,然后,一直没怎么说话的薄靳言放下了筷子,拿起手绢擦了擦嘴,不紧不慢的开了口:“阿姨,李熏然之前答应了我小姨,要去相亲。”说完,薄靳言扔了张名片过去,“李熏然,我小姨给你介绍的金老师电话,她让我给你的。”

李熏然伸手接过来,“对对对,阿姨,我之前答应了静姨。”

“不急不急,一个个来,那你就先去看这个,这些你也拿着,回头要是不喜欢那个,就在这里挑挑……”

李熏然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阿姨阿姨,我都还没有女朋友哪。”傅子遇哀怨的看着简妈妈,简妈妈的心思立刻就转了过去。

“哎呀 ,小傅,那这些都给你,你拿去先选……”

“那就太谢谢阿姨了。”傅子遇笑的像只狡猾的老狐狸,冲着李熏然飞了个眼儿。李熏然充满感激的冲傅子遇一笑……

简萱看到这一幕像发现了什么似的嘿嘿嘿的笑了起来,一脸猥琐……

薄靳言在一旁眼皮都没抬一下的把刚刚专心致志的挑完刺的鱼肉放到简瑶碗里……

李局长趁着去厕所的功夫偷偷去了阳台打电话给凌远……

接到李局长的电话以后,凌远就坐不住了,昨天看到李熏然的时候他根本没问他相亲的事,因为他觉得李熏然不会去……

现在是怎么回事?在他吻了他之后,他竟然要去相亲??

凌远觉得他有必要找李熏然好好的严肃的谈一下这个问题……

李局长说熏然下午要回警局那边,凌远决定直接过去抓人!

凌远急匆匆出办公室的时候,三牛正在推门往里进,正好撞到了一起。

“哎哟哟哟,疼死我了,老凌你这风风火火的要去哪啊?”

“我出去一趟。”凌远迈开长腿就往外走。

“哎哎哎,你可不能走。”三牛一把抓住了凌远的衣服,在后面拽着他。

“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说。”凌远转过身拍了拍三牛的手,他实在是急着去找李熏然,再不着急,媳妇儿就让人拐跑了。

“等不了了,出大事儿了!你快过去看看吧。”凌远此时才看清三牛脸上的那焦急的表情,看来是真出大事儿了……

其他文点这里

看凌院长这么糟心我也是没辙没辙的了……哎……

突然发现这一集其实是李局长和简妈妈花样秀恩爱……

别问我简萱脑子里在想什么,她脑补的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评论(2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