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45

目录

45 爱人的秘密。
林念初回第一医院上班,出任儿科主任。凌院长风光霁月,坦坦荡荡的带领全员医生护士欢迎她的回归,林念初紧握双拳,看着凌远作为院长对她笑容满面,心里窝的发疼。他对她有领导对下属的严厉与赞赏,有兄长对妹妹的关怀和体贴,却独独没有爱情的一丝一毫,所以,他能毫不犹豫的牵着李熏然的手站在她面前,所以,在他对她说,他爱李熏然之后与她再见面也没有任何的尴尬……
林念初想起凌远望向李熏然时眼里泛起的粼粼波光,那里面闪着她从未见过的光彩,握紧的双拳又紧了紧,她明白,自己嫉妒的快要发疯……
凌远事情多,开完会之后就走了,秦少白韦三牛他们凑了过来,围着林念初问这问那,秦少白与林念初少女时期就是闺蜜,上学时她们二人和韦三牛凌远关系很好,用秦少白的话说就是一个锅里捞面条的交情。
秦少白口无遮拦的问林念初这几年的感情生活,见林念初没说话还揶揄她是不是还忘不了凌远,准备回来再续前缘,韦三牛在一边急的满头是汗拦都拦不住。林念初脸色有点难看,说了句还有事就先走了,秦少白扭头看韦三牛,“哎?她怎么了?什么事这么着急?”
韦三牛恨铁不成钢的指着她:“少白啊少白,你这张嘴啊,早晚要坏事。”
————
凌远开会的时候没见到李睿人,一问,原来最近李睿有点忙,经常请假。请假这种事对于别人,或许很平常,但出现在李睿身上就不得不说是件很反常的事了!事出反常必有妖,况且李睿现在除了外科主任还兼着院长助理的职呢,老这么请假怎么行?
听说是因为李睿那个小女朋友,那女孩儿来过医院找李睿,凌远对她有点儿印象,叫许楠,挺漂亮一姑娘,听说是搞音乐的,很有才气,医院里的同事背地里都叫她小仙女。 李睿喜欢许楠喜欢的不得了,这两年求了不少次婚,但人姑娘就是不答应,听说前一阵李睿又求婚被拒了……
抛开两个人家庭背景、学历那些世俗因素,这搞音乐的跟当医生的在一起,一个细腻感性,一个冷静理性,频道通不通畅也暂且不不论,单是许楠这姑娘而言,凌远并不觉得她适合李睿……
原因?
一个有太多秘密的姑娘并不适合心思单纯的李睿,或者说,李睿并没有强大到可以承担这姑娘的人生……
但凌远想,感情的事,又哪里会想那么多合适不合适?
他与李熏然,以男子之身相爱,又何尝就合适?
————
见到李睿的时候,李睿有些萎靡,许姑娘受了伤,李睿不放心,想让她住进市院,那样也方便自己照顾她,可许姑娘不愿意,李睿倔劲儿上来了,索性就守着她照顾她。凌远来的时候,许楠正往外赶李睿让他回去上班呢,看见凌远,许姑娘颇有些无奈的说:“凌院长,求求你劝劝李睿吧,我这伤真没事儿,不用住院。”
李睿听这话就又要来劲儿,凌远冲着许楠点了点头一把把李睿薅了出去。
“凌院长,这事儿您别劝我,这是私事,就算您是领导我也不能听你的。”
这话给凌远噎的直想笑,“私事?你还知道这是私事啊?这事儿我也不劝你,没必要。就许楠这情况,本来就不用住院!就算你是外科主任,我也不会给你特例!”凌远眼皮都不用抬就知道许姑娘那小伤没什么事,他不信市医院外科的李大主任看不出来。
“你!”李睿你了一下之后,就顿在了那,呼哧呼哧的喘着气,半是气愤半是泄气,他倔不过许楠,强不过凌远……
“我?我什么?我是你领导!”凌远挑眉看他,“我是院长,不能带头破坏医院的规章制度,不够条件的病人坚决不能收治!别说是你外科主任的家属,就算是我凌远的家属,也不行!”
“就算是李警官也不行?”李睿倒是放松了绷紧的身体,有些僵硬的笑了笑。
凌远有点讶异,“你听三牛说的?”
李睿摇了摇头,“许楠说的。”见凌远没有否认,“许楠说你跟李警官的事,我还不信……原来是真的。”
“是不是真的,你在意?”凌远笑了笑,他可不觉得李睿会在意他的私生活,他俩之间,少了些朋友间的相互喜欢,工作关系多于私人感情,他欣赏李睿的正直和能力,想培养他当自己退休之后的院长之位接班人,自从找到了李熏然,凌远无时无刻都在珍惜着现在,计划着未来,他想快些做完手头这些改革计划,早点退休……
“说实话,凌院长,我并不喜欢你,我们做事的方式和理念都太不一样,可许楠说,你不是我看到的那样……”李睿看着凌远,想着许楠的话,许楠说她眼中的凌远和李睿口中的凌远不一样……
“不管什么不同,我们的初衷是相同的,这就够了。我不要求每个人都认同我的理念和方式,但是,只要我是院长一天,医院的事儿就得按我说得来!”凌远瞅了瞅李睿,“收拾收拾麻溜儿的跟我回去上班吧,李主任。”
“凌院长,您能不这么霸道么?”
“不能。”
临走的时候凌远陪李睿去跟许楠告了个别,看着李睿唠唠叨叨的嘱咐着她药都吃几片几点吃怎么吃什么能吃什么又不能吃什么能干又什么不能干……
许姑娘就安安静静的看着李睿笑,眼神里总有一抹淡淡的忧愁,凌远想,敏感细腻的人才能做出感动人心的音乐,可这样的人大多都不快乐……
————
李熏然从凶器入手查找线索,全城范围里找把匕首宛如大海捞针,STRIDER MANTRACK 1 BIG再有名,也不过只是把刀,李熏然带着整队人进进出出忙了好几天,一无所获。
薄靳言的侧写虽然缩小了排查人群,但是符合条件的人还是比比皆是……
凶手,你是茫茫人海中的哪一个?
案件陷入了困境,薄靳言断言凶案会再次发生……
薄靳言兴奋的等待着……
李熏然在等待里焦躁……
就在大家都一筹莫展的时候,案件却有了突破性的进展,李熏然收到了一个U盘……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47)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