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60

目录

故人归来。
病房里只有平安母亲,李睿说早上的时候怕她突然恶化的病情吓坏平安,所以让护士把平安带出去了。凌远望着病床上那个被病痛折磨的削瘦憔悴的女人,想起了自己的生母……
一样,又不一样……
一样的因为生了病孩子被老公抛弃,一样的被病痛折磨的灯尽油枯,不一样的却是眼神……
他的生母选择了疯癫一生,自欺欺人的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里,而眼前这个女人,坚定勇敢,她对生渴望,可也不畏惧死亡……
听李主任说他是凌院长,眼前虚弱的女人眼里闪耀着神采,激动的语无伦次。凌远看着把他当做神祗的女人,之前跟李睿说的话就说不出来了。
“您就是凌院长?太好了太好了,我的平安有救了!”
凌远有些动容,她念念叨叨的是她的平安有救了……不是她自己……
李睿在一旁适时插话, “对对对,平安妈妈,这就是我们凌院长,你不是一直想见他么?你不是说想让他给你和平安做手术么?现在凌院长就在你面前了,你有什么要求就放心说吧。”
凌远闻言看了李睿一眼,李睿摸了摸鼻子,有点心虚的缩了缩脖子。他的这点小心思凌远分分钟就看透了,他这是在逼凌远答应给平安母子动手术呢。不过这次,李睿赢了,凌远的确在见到这位母亲的时候,决定给她们母子一个机会,一个能生而相伴的机会。
“凌院长,我知道您很忙……您给不给我动手术无所谓,但是我求求您,给平安手术吧,救救我的孩子,他还那么小……”女人声音里都是颤抖的乞求。
“你孩子的病,很有可能治不好,他会成为你最大的累赘。”
“怎么会啊,他可是我孩子啊。”
凌远浑身一震,心里那根弦重重的嗡了一声……
李睿看着凌远的表情,他知道,不用他再说,凌远一定会拼尽全力救这对母子……
————
“这样吧,这对母子的手术费我来出,还有,你赶快去打一份肝源紧急申请,平安妈妈的状况多等一天成功率就少一分!”
“好,申请我这就去打。不过那个……手术费,有人出了。”
“哦?”凌远挑了下眉,这医院里像平安母子这样的患者比比皆是,他倒不知道原来好心人也比比皆是。
“这人你认识,就是那个明星。”
“你说程明?”凌远笑了,何止认识,他还管他叫哥呢!“他倒是做了一件好事。”
————
既然接了平安母子的案子,辞职的事恐怕就要往后拖了。凌远走回办公室,在门口发现了程明,他还牵着个孩子。男孩约摸五六岁,光线有点暗,看不清孩子的脸。
“大哥!”程明看见凌远差点没飞扑过去,事实上如果不是他手里还领着个孩子,他真的会这么做。自打大哥出了事之后,他就很担心,每每看到大哥,还没等开口安慰,大哥自己就说没事。怎么可能会没事?!不说凌伯伯这边的事,就是那些写的乱七八糟的八卦也够受的。当年他和老师王成栋被八卦杂志炒的沸沸扬扬的,那感觉他到现在还记得呢!
凌远笑了笑,走过去想要伸手去揉揉程明的头发,可待看清程明身边孩子的脸,整个人就僵在了那儿。
那个孩子……是飞流!
虽然第一世他救回飞流的时候,飞流要大上一些,但他绝不会认错!
程明注意到了凌远僵住的表情,顺着眼神瞄过来发现他在看平安。
凌远直勾勾的眼神有点吓到了平安,握着他的小手紧张的拽了拽,但是小小的人儿却没有往后退。
“大哥,这是平安。平安,这就是你想见的凌院长。”
平安!他就是那个小孩儿!世间一切皆有因果,如果他不答应救治平安母子,执意辞职离开,是不是,就会错过救飞流的机会,错过与飞流相遇?
凌远突然庆幸李睿的执拗……当然,还有平安母亲的不放弃不抛弃,谢谢她把飞流带到了他的面前……还有程明,凌远望了望俩人紧握的手,终是有缘啊……
凌远闭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睁开……
听说眼前这个穿着白大褂的好看叔叔就是李睿哥哥嘴里说的能救他和妈妈的凌院长,小家伙的眼里透出了惊喜!尽管还是有些怕,但是还是很努力的不让自己后退,挺直了小身板,“叔叔你就是那个特别厉害的凌院长?”
“我的确姓凌,是这家医院的院长,至于厉不厉害嘛,那就要看你说的是什么了。”
“凌院长叔叔,我听李睿哥哥说你特别忙,你会给我和妈妈做手术么?程明哥哥说,他帮我来求你,你一定会答应的。”
“呐,大哥,我和李主任都是哥哥来的。”
这番话给凌远听得哭笑不得,瞪了一眼在旁边笑的要抽筋的程明,开了口,“平安,你很希望我给你和妈妈做手术么?”
“嗯!全医院的医生都说你是最棒的,”小平安扬着小脸,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说完之后又握了下小拳头,顿了一下说,“叔叔,如果你太忙没时间,那我,那我可以不用手术,但是求求你,一定要给我妈妈做手术!李睿哥哥说,妈妈的病不能再等了……”
凌远楞了一下,眼眶发涨鼻子发酸……
“你和你妈妈,两个我都会救。我保证。”
“真的吗?”小平安喜出望外。
“当然。叔叔跟你拉钩!我们一言为定。”凌远伸出小指。
“一言为定。”平安伸出小手,郑重且欢喜的与凌远拉在一起。
————
李熏然到了警局,昨晚太疯狂,走路的样子有点怪。他倒也不在乎别人看到了会怎么想。
今天是香港警察来的日子,由于李熏然之前跟那边带队的梁凯文合作过,所以李局长把跟香港警方接洽的任务交给了李熏然。
梁sir他们十点到,李熏然带着刘奋进去接人。梁sir看到李熏然兴奋的不流利的普通话更不流利了,一着急竟然满嘴蹦英文,无奈李熏然英文不是很好,刘奋进倒是能听懂,但是他那满嘴东北大茬子味儿的英语在梁锦文听来根本就有如外星语,当然了,刘奋进说普通话他也没听懂,因为依旧一嘴苞米茬子味儿……
三个人叽里呱啦的讲了半天,梁锦文能听懂李熏然,刘奋进能听懂梁锦文,李熏然能听懂刘奋进,的中文部分……
所以最后三个人已一种奇怪的方式沟通了起来,梁锦文说着英语,刘奋进翻译给李熏然,李熏然说着普通话,竟然也交流的十分顺畅。
上了车之后渐渐冷静下来的梁sir普通话也渐渐找着调了,虽然调还是有点怪,咬字也不太准,但还是能听出个大概了。
“李sir,谢晗没死!有证据显示他已经潜回内地,你和薄教授是唯二从他手上逃出生还的人,我们怀疑他这次潜回内地就是冲着你们俩个来的!”
————

其他文点这里
越写越觉得要表达的东西太多了,但是奈何篇幅已经太长了,所以只得狠心砍掉当初预设的好多支线和伏笔,还有很多情节…… 
越写越觉得笔力不够,谢谢善良的你们不嫌弃我! 
但愿春暖见花开,但愿情人终成双。 

评论(57)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