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志雄与启平】太阳的后裔4

目录

4 我们约会吧!
王天风不知道从哪找到了明台拎回了医院,正碰上无所事事的黄志雄。
王天风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圈,斜着眼嗯了一声“没见着人?”
黄志雄指了指手术室,“没呢,还在手术室,不定什么时候能完事,估计今天是够呛了。你这又是怎么回事?”
这回明台伤的好像更严重了,身上的伤不知道,光漂亮的脸就肿了半边,给黄志雄都吓了一跳!
“回头再说,身上带钱了么?”
“啊,带了……”
“拿来。”
黄志雄看着王天风排队交费给明台办理住院,缴费单上的数字让他直啧舌,疯子可真是舍得啊,“哎哟,军人的工资才多少啊?你能管得了他几次?”
王天风头都没抬,黄志雄摸了摸自己光溜溜的口袋,突然有点愁,“疯子你给我留点儿坐车钱!”
“走回去!”
“哎你……”这还好远的路呢。
没等黄志雄说完,王天风又补了一句,“我陪你一起走回去。”
————
赵启平忙到很晚,他几乎要累瘫在办公室……望着墙上的挂钟他突然想起来今天叫黄志雄来消毒换药的事……
不过也许他根本就没来,就算来了估计也早走了……
赵医生抬抬手指发了条微博,“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换了衣服准备下班回家好好的洗个澡睡一觉,电话却响了起来。
屏幕显示—黄志雄?!真是见鬼了,为什么他会有自己的手机号?!还有!自己手机里什么时候存了这家伙的电话号!
对了!一定是昨天手机被他抢走那会儿!
“忙完了?今天急救的患者怎么样?”听筒里传来黄志雄好听的声音,赵启平立刻觉得手机号什么的不那么重要了。
“啊,很好,都没有生命危险。”他知道自己今天参加急救……“你今天来医院了?”
“当然了,而且亲眼目睹了赵医生的英姿。”黄志雄顿了顿,语气温柔的说,“希望明天能看到你。”
“你讲话从来都不知道委婉么?”
“我的意思是明天一定要看病啊。”黄志雄憋着笑,装着一脸无辜。
“啊,这样啊,我也是这个意思。”赵启平一脸尴尬,暗暗气结。
“好像不是呢?”黄志雄憋不住了,话里混着哧哧的闷笑声。
“不要怀疑你主治医生的话。吃药了么?”赵启平厚着脸皮一本正经的否认顺便转移话题。
“不吃药会更严重么?会住院什么的么?”黄志雄故意大惊小怪,逗得赵启平也跟着笑了起来。
“明天预约几点合适呢?”赵启平默默算着自己的预约。
“别了,不如……现在见吧。”黄志雄捏着电话的手心微微有点出汗。
电话那头儿突然沉默了起来,“不愿意么?”也许是自己太着急了?
电话那头终于传来了小赵医生不紧不慢的声音,“愿意,来吧。”
黄志雄放下电话傻笑了好几分钟,看来小医生不是对自己一点意思也没有啊。
赵启平放下电话也咧开了嘴角,看来这个苦哈哈的士兵也不是不解风情的蠢牛啊。
有点期待了呢……两个人第一次心有灵犀……
黄志雄在医院大厅等着赵启平,拿着手机戳着赵启平的照片傻乐,心情居然有点像小时候等待暗恋的姑娘经过他家的窗前!
小赵医生也换了衣服,对着电梯里的镜子又理了理领子,嗯,很帅~
医院大厅的LED屏正播报着新闻,黄志雄的眼睛扫了一眼屏幕之后,脸上的笑容一收,紧盯着屏幕眉头就那么皱了起来……
屏幕上写着,两名联合国职员遭绑架……
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团结!现在位于市第六医院,是,随时待命!是,遵命!”
看来今天还是见不到了啊,黄志雄依照指示按了电梯,最顶楼。队友会去那里接他……
拨通了赵启平的电话,小赵医生慢悠悠的声音里满是轻快,“到了么?”
“是到了,不过突然有点事现在要走了。”
“你要走了?现在在哪?”
“屋顶。”
“屋顶?哪儿的屋顶?”医院的?
赵启平上了屋顶,果然看见了黄志雄。看得出来他本来真是来约会的,衬衫西裤,头发梳的一丝不苟,干干净净,甚至有点温文儒雅的味道。
“你在这干嘛?”
“很抱歉,这次我要放你鸽子了。”黄志雄见到赵启平,眼里闪过惊喜,紧紧的盯着他,仿佛要把他深深的印进心里。
耳边传来隆隆的声音,赵启平抬头一看,是直升机。“有急诊病人,别在这儿,快去一楼。”
“不,是来接我的。”
“接你的?”小赵医生瞪圆了本来就圆的眼睛,用尽所有表情在诠释着吃惊,“出了什么事?啊,难道是发生战争了么?”
黄志雄望着这样的赵启平,突然想笑,他抿了唇,“在某个地方,不是这里,别担心。”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要直升机来接你走?”
“以后再跟你解释。”出于保密原则他不能跟他多说,但有一件事,他不得不说,“我们做个约定吧,下周末,我们再见,不要在医院,在其他地方。”
“你不来看病吗?”赵启平有点没明白。
“我会平安回来的,到时和我一起看电影吧。”直升机已经降落在楼顶,黄志雄有点心急索性把话说的更明,双手按住赵启平的肩膀,“快回答,没时间了,好还是不好?”
“好。”赵启平呆呆的点着头。
“那说定了!”黄志雄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飞快的抱了还处在呆愣中的赵启平,然后跑向了直升机。
直到黄志雄上了直升机渐渐消失在夜色里很久,赵启平都没有缓过神来,就在昨天,他遇到了一个男人,强壮,性感,有吸引力,而且貌似对他很有好感,就在刚刚,这个男人在医院楼顶坐着直升机飞走了,临走前还说要下周末跟他一起看电影……等等,他怎么知道他喜欢看电影的?哦,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男人说他只是个普通军人,难道现在接个普通军人都可以随便就出动直升机了么?还有他的枪伤,普通军人怎么可能有挨枪子儿的机会?他的身份到底是什么?还有,他到底要去哪里?
赵启平觉得这个男人好像一个迷一样,他甚至感觉到了细胞里,血液中不停跳动的兴奋……
而另一边,黄志雄带领他的中队已经到达了那处满是硝烟的战场……
————

太阳的后羿,月亮的嫦娥,2333,好好笑有没有!
如果之后的剧情能跟上太阳当然好,但是如果写着写着就自由飞翔了你们也不要惊讶……(你负点责任啊喂!)
周一了,祝大家一切顺利哦!

评论(2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