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80

哈喽艾瑞巴蒂~我又来啦~
———

目录
80 失踪。
李熏然回警局上班之前,薄靳言建议他先去静姨那里做个心理评测。
李熏然正好也想去静姨那儿,从善如流的接受了薄靳言的建议坐到了陈静的办公室。
简单的寒暄之后,陈静对李熏然进行了例行的心理评估,评估结果很正常,评估完之后李熏然磨磨蹭蹭的不肯走,陈静笑着示意他坐下,“有事情?”
“静姨,你说我会不会是又被谢晗催眠了?我现在总是怕我身上还有什么隐藏指令,就像上回那样,被他利用,万一伤了人……”
“你不用那么紧张,你醒过来的时候我们好几个心理医生都给你做了评估和检查,不是都说没问题的嘛,你不要没事自己吓自己呀。”
“可是之前那次出院后也做过评估和检查,可……”
李熏然没把话说完,陈静懂他的担忧和害怕,那种感觉就好像自己身体里随时埋伏着一颗定时炸弹,可是自己却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爆发……
“还有,静姨,我这次醒过来的时候真的觉得不对劲儿。我连上次住院时给我打针的护士都记得,可我居然忘了给我开刀动手术还照顾了我那么久的凌远,我们俩个从相识到在一起的所有事情我居然一点都不记得了。还有,我脑子里好像还多了些奇怪的东西,我总是能梦到自己身穿古装身在古代,我还有一个青梅竹马……”
陈静皱了眉头,“你这个样子多久了?”
“做梦么?几乎是从醒过来就一直,不,不对,应该说是从我昏迷开始,就断断续续的……对了,静姨,前几天,有个人来医院找凌远,那个人虽然与我梦里的青梅竹马长得一点也不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同一个人……更奇怪的是,自那以后,我居然梦到我的青梅竹马居然遭遇奸人所害身中奇毒,削骨拔毒,改头换面,居然变成了那人的样子……”
这种情况陈静也没有遇到过,李熏然出院前被凌远强迫做了全身检查,结果健康的不得了,而他的心理评估也没问题,“我不能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样吧,我跟你的主治医生一起探讨一下……”
“不不不,不行……”李熏然急急的摆手,开玩笑,他的主治医生可是凌远啊。
“怎么?”陈静有点不明所以。
“事情还没搞清楚,我,我不想让凌远知道……”
陈静心下了然,对于凌远和李熏然的关系,她倒是从金灿灿那里知道一点,“好吧,这样,我有个关系特别好的师姐,姓苏,也是位非常有
名的心理医生,我把你的情况跟她研究研究……不过,人在梦里梦到的东西做不得数的,你也不要胡思乱想。”
话虽这么说,但是梦里的人却还是日日来扰。梦境里对那个人的异样情愫让李熏然忧心忡忡。
梦境里他能真实的感到他爱那个人,可醒来看到凌远,他却又深刻的感觉到自己爱着凌远。这样的人生让李熏然简直困惑到崩溃。
李熏然想,解铃还须系铃人,他需要去见见程明。
对于李熏然的来访程明客气的一塌糊涂。开玩笑,那可是大嫂啊!不客气怎么行。
可是为什么大嫂望着他的眼神有点怪怪的?
李熏然来找程明也不干什么,淡淡的谈几句,更多的时候是程明拍戏,他在一旁静静的看着。
一次两次,随着次数越来越多,不只程明,连王成栋都觉出不对来。
“怎么回事?”王成栋横眉冷对。 
“我怎么知道?” 程明大喊冤枉。他不敢跟凌远说,又不敢明着拒绝李熏然来,更因为凌远和王成栋不敢跟李熏然太亲近……
谁来告诉他应该怎么办……
然而还没等到程明想出来该怎么办,就出事了……
————
这次的照片是裹在了一束铃兰花里被送来的……
不同的是这次不是送到了程明那里,而是送到了凌远手里!
洁白的铃兰传出阵阵清香,凌远突然想起熏然住院期间病房里日日新鲜的铃兰花……一股隐隐的不安蔓延开来……
这次的照片是他们明家全家的大合照。
四个人的合照,除了明楼之外,所有人的脸都被划烂……
照片背面依旧是散发着淡淡酸奶味的黑色墨水写就的一行英文,“Can you find me?I'm waiting for you,ling。”
凌远心下一惊,握着照片的手抖的不行,伸手去抓桌子上的手机抓了好几次都没抓住,好不容易抓在了手里,凌远拨通了李熏然的电话,却传来关机的声音,再拨程明和陈静的,也一样!
难道他们三个被谢晗……!
凌远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拨通了薄靳言的电话。
这次电话很快被接了起来,虽然三人只是电话打不通而已,虽然这一切只是凌远的怀疑,但是薄靳言听完凌远的话之后却没有半点迟疑,立即去组织人员对三人进行寻找搜索,可这三个人却像凭空消失了一样,任他们怎么找都寻不到半点踪迹。
警局里的气氛压抑到了极点,李熏然的失踪显然给局里的同事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王成栋和傅子遇也赶来了警局,和凌远薄靳言简瑶梁锦文一起不停的梳理着前方搜索人员传回的各种线索,几人出现的最后地点,接触的人……
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依旧没有几人的消息,甚至一点点的可用线索。
凌远的脑子不可自抑的被各种可怕的假设塞满……
谢晗会把他们怎么样?
一个偏执的疯子,会做出什么?
凌远想起之前谢晗的案子,各种残忍的杀人方式,折磨,肢解,甚至生吃人肉……
凌远强迫自己把乱成一团的脑子冷静下来,他上一世的家人现在都在一个变态手里,他只有冷静下来,努力寻找线索,才会有机会救出他们……
如果谢晗的目标是自己,那……他们三个应该还活着……
“Can you find me?I'm waiting for you,ling。”
凌远想起了照片后面的这句话……在等我么?
该死,他早该想到的!凌远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似的急忙奔回了医院……
————
TBC
说实话如此一个长篇写下来,说不辛苦是假的。
如果写短篇或者中篇的话至少够写完十几个故事了,而不是还是一个未完成……
写这篇文的初衷,是因为我写了蔺靖和楼诚两世的BE,要给第三世凌李一个圆满……
然而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圆满,他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家庭的,职业的,还有来自坏人的阻挠和朋友的祝福……一起经历的越多,越能体会在一起的珍贵。这就是我心中的凌李,我想跟你们说的故事。

评论(30)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