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黄赵】太阳的后裔12

目录
12 再见即是开始。
听到巨响,黄志雄收了笑容,立刻清点人员集结了队伍出发。
“待在营地,保护好自己。”留下这句话之后,黄志雄就出发了。
三牛凑了过来,“启平,你说,那声音该不会是……”嘭……三牛做了个爆炸的手势。
赵启平点了点头,那声音对于他们或许很陌生,但他们却又毫无意外的听出了那声音……
那是爆炸声……
不知道是反叛军再次攻来,还是有人无意触动了留下的地雷,然而不论是哪一种,都不是什么好情况。
所幸响声只有那一声,后来便没有再传来……
总算等到了黄志雄回来,赵启平悬在嗓子眼的心才总算放了下来。然而下一秒,刚刚放下的心又提了上来。黄志雄身上那大片的血迹触目惊心,“有个孩子误触了雷,情况很不好,按规定是应该送去当地医院的,可是这里的医疗水平……”
“孩子在哪儿?”虽然赵启平到这里不过两天,但是对当地的医疗水平还是有了解的,听黄志雄的意思孩子伤的不轻,如果送去当地的医院,恐怕会凶多吉少……
“就在医疗室。”
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看到孩子的时候,赵启平还是吓了一跳,爆炸的弹片造成的伤痕几乎遍布了这个七八岁孩子的大半面身子,还有孩子的腿,炸断了……
太惨了……
医疗组的器械药物比不上国内,医疗条件有限,即使这样,也比当地医院要好上太多。赵启平和韦天舒为孩子进行了紧急手术,命算是救回来了,可是腿却是保不住了……
赵启平有点庆幸,又有点难过,庆幸的是这孩子还能继续活下去,难过的是一个残疾的孩子在这个艰难的国度又能活多久……
黄志雄受处分的事,赵启平还是听三牛哥说的。
“救人还要受罚?!这算什么事!”赵启平本就觉得难过的心此刻更是染上了一丝愤怒。
“哎,军队有军队的规矩,随便带当地平民进入军营内部并且没经过任何手续的批准让医疗队对其进行治疗,给个处分算是轻的了……”
“难道就应该眼睁睁的看着他死么?”
“哎,你也别这么激动,我听说啊,原本是连我们都要罚的,是黄队他自己把责任全抗下来了,这黄队啊,真够意思!他的顶头上司一气之下加罚了他1000个负重蛙跳,这会儿正在操场上跳着呢,哎哎,启平,启平你这是去哪啊?”
赵启平去找黄志雄的时候,黄志雄就正在操场上跳。旁边是王天风,后面跟的密密麻麻的是他的队员们……
整整齐齐,安安静静,宛若一个正在接受检阅的方队……
跳完了蛙跳,王天风阻着队员们好奇的目光把队员们都带走了,操场上就只剩下了黄志雄和赵启平。
赵启平胸口沉甸甸的堵得慌,沉默了好久,黄志雄也不着急,就那么看着他,良久,赵启平终于开了口,“孩子救回来了。”
“我就知道,交给你果然是正确的决定。”
“不,我只是救回了他的命,但是腿……他还那么小,以后恐怕……”
“平平,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你做的已经很好了,如果不是遇到你,他也许都不再会有以后,而现在,他还有机会去看以后的风景的日子。”黄志雄伸手把赵启平搂了过来,赵启平把头埋进黄志雄满是汗的怀里,任汗味钻进他的鼻息,竟然觉得紧绷的情绪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平时的洁癖竟然一点都没有发作。
“不,救他的是你。明知道是违反规定还这么做,值得么?”
“一个处分换来的是一条命,你说值不值?”
赵启平抬起头,看着黄志雄,想起那个分手的夜晚,他们两个关于生命的争执,突然觉得自己当初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这样一个为了救一个素不相识孩子而不顾规定不怕处分的黄志雄,谁又能说他不尊重生命不珍视生命呢?
“我们,重新开始吧。”赵启平对黄志雄说。
————
就填了这么多~
感觉偏离剧情了呢?本来预计好多你追我躲的狗血桥段来着,结果写着写着就这么水到渠成的在一起了?
看来是要掀点风浪来点绯闻女友男友啥的了~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