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番外—曲终人不散

目录
番外---曲终人不散
李熏然歪在沙发上,一手抱着爆米花一手拿着手机刷微博,刷一下往嘴里塞一把爆米花,百无聊赖。
凌远前天回国了,说是李睿打电话来求援,有个手术要他亲自出马。
凌远陪李熏然去法国修养的时候本来是向卫生局递了辞职信上去的,可是陈局长没批,只同意给凌远放个长假,让李睿在凌远休假期间代理院长,处理事务。凌远本来是不愿意的,他这世能与李熏然再次相遇又大难不死,只希望好好的陪着李熏然养病,然后看山看水度余生。但是李熏然后来知道这个事了,死活不同意凌远辞职。李熏然知道凌远是个有大报复的人,辛辛苦苦建设起来的医院,那些大刀阔斧的改革,哪一样,他都不舍得让凌远就这么放弃。
所以凌远人虽然去了法国,但只是休假,李睿这个代院长好多事还是会请示凌远,有时候凌远也会回去几天处理点事情,就像这一次李睿请他回去做手术一样。
“航空人员感染飓风病毒,服务4趟国际航班”
微博上的一条新闻跳进视线,李熏然赶紧点了进去:
5月25日,GJ828、GJ726、GJ118、GJ37出现病毒感染……
李熏然一下子坐直了身体,GJ118!凌远坐的航班就是GJ118!
不,不,不会的,昨天凌远还打电话来说他这几天会很忙,可能没时间跟他联系,还特别嘱咐他在法国等他回来……
李熏然心里涌起的强烈不安,凌远这话打电话的时候不觉得,现在越想越觉得奇怪……
手指按出号码,凌远的电话却打不通,打李睿的,也没人接。李熏然稳了稳心神,转手拨了韦天舒的手机,这回电话总算是有人接了。
“三牛哥,凌远呢?”
“熏然啊,凌远他忙着呢,市里出现了出血热疫情,我们医院现在负责出血热病人的接收,隔离和治疗,现在都忙成一锅粥了。”
“那凌远现在在哪?他手机没打通。”
“他刚刚还再电视上给全院员工开会部署工作,打士气呢,这回医院出了这么大事,还好凌远回来坐镇了,这几天可给他忙坏了,刚我在电视上看他那脸煞白煞白的……”
韦天舒还在那边说着什么李熏然已经一点也听不进去了,“三牛哥,得了出血热的病人什么症状?”
“啊?症状,最开始会发热,咳嗽,患者大量出汗,脸色发白……”韦天舒说到这里忽的一顿,凌远那张煞白煞白的脸一下子浮现出来,“熏然,你不会是怀疑……”
“三牛哥,我刚刚看新闻,说是凌远坐的那趟航班上的机组人员确认感染了飓风病毒,我怕……”
“熏然你别急,我现在就去找凌远。”韦天舒放下电话才发现自己已经惊出了一身冷汗,湿透了衣服。院里现在忙得不可开交,他没顾上细想,现在一想,按照凌远的性格早就冲到一线来亲自指挥工作了,哪里会不露面给他们开什么电视大会!加上熏然说的话,十有八九,凌远真出事了。
韦天舒交代了一下工作,立刻去了院长办公室。刚跑到就看到穿着防护服的人在院长办公室里来来回回的。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金副院长说,要对凌院长的办公室进行全面消毒,还要销毁他碰过的所有资料……”
韦天舒一听,心里突的一下急速跳了起来,一种巨大的眩晕感向他袭来,险些让他摔倒。
“韦主任,你没事吧?”
“凌院长现在在哪?”
“我不知道。”
韦天舒狠狠的咬了下舌尖,痛楚让眩晕感淡了许多,“金副院长在哪?”
————
“他说在飞机上给他送水的那个空姐有点咳嗽,他当时没在意,现在想来,那位空姐应该是感染者……小远不让我跟你们说,怕你们担心他耽误工作,也怕造成不必要的恐慌。”金副院长说话的时候那份心疼都揉碎了盛在眼睛里。
“怎么可能?小郁那嘴对嘴的做人工呼吸都没染上,他怎么就……”韦天舒没说下去,他心里也知道,像郁宁馨那样的,叫奇迹……“他现在在哪?”
“他不肯留在本部,去杏林分院隔离区了,念初和纯纯转移他过去的。”
“他现在状况怎么样?”
“走的时候意识还是清醒的。”
“不行,我得过去看看。”韦天舒拔腿刚往外冲,就撞上了李睿。李睿被他撞的一个趔趄,差点坐地上,“你这怎么了慌慌张张的?”
“我要去看凌远去。”
李睿一愣,看了眼金副院长,后者朝他点了点头,那意思是说韦天舒已经都知道了。
“你不能去,现在是非常时期,人手紧缺,任何人都不得擅自离岗。”
“你是不是冷血啊,凌远现在什么情况你不知道?”韦天舒眼睛通红,朝李睿吼着。
“我当然知道。可是我能怎么办?如果可以,我宁愿躺在那里的那个人是我!”李睿声音里压抑的悲伤并不比韦天舒少,凌远于他,亦师亦友,他对凌远的感情不比韦天舒少。可是如今凌远感染了飓风病毒,把医院和患者都托付给了他,他就必须挺下去。“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代替凌院长,守住医院,把这场仗漂漂亮亮的打赢!”
韦天舒沉默了下来,他当然知道李睿说的是对的。
李睿走近韦天舒,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吧,杏林分院那边都布置好了,他能得到最好的照顾,我们要尽全力控制住疫情的扩散传播,尽全力救治病人,坚持到疫苗研制出来的那一刻。”
————
确认凌远是感染了病毒,跟不跟李熏然说实话就成了个大难题。
韦天舒捏着手机左想右想的拿不定主意到底应该怎么跟李熏然交代的时候,李熏然的电话就又打来了。
面对来势汹汹的飓风病毒,谁也不知道谁会是下一个感染者。熏然来了不止是将他自己也陷入险境,还会让凌远担心……韦天舒一狠心拿定了主意,按了通话键。
“熏然啊,啊,凌远他没事。啊对,我当然确认过了啊。还不信你三牛哥啊。啊?什么?电话啊,他哪有空接电话啊!关机?对对对,是没电了!脸白?啊,小感冒,就是点小感冒。可能是因为没休息好。对对,别担心别担心。忙完这一阵他就会联系你。”
放下电话的时候,韦天舒才发觉自己又是一身汗,现在凌远感染的消息被封锁了起来,但是什么时候公布也只是个时间问题,李熏然那儿不过是能瞒一时算一时。
“凌远,我等着你活蹦乱跳的出现在我面前还我这个人情!”
————
李熏然放下电话,在屋子里踱了两圈之后,果断的进屋拿上护照,匆匆赶去了机场。虽然韦天舒说了凌远没事,只是太忙了而已,但是他就是觉得坐立不安,总是要看到凌远没事他才安心。
上飞机的时候还不觉得,可是下了飞机,那紧张的气息一下就显现了出来。机场广播里都在播放着关于飓风的最新消息,李熏然上了一辆出租车,“师傅,麻烦去第一医院。”
司机大哥瞅着这圆眼睛小卷毛小身板倍儿直溜的小伙儿,“小伙子啊,你这从外地来可能不知道,我们市出了飓风病毒,感染者现在全都送到第一医院里去了,那里现在可是重灾区。你要是想看病,我送你去别的医院吧。”
“师傅,我不是看病,我是去找人。”
“找人?找人就更不能去了,太危险了啊。刚刚新闻里都播了,他们医院的院长都被感染了。”
“什么?你说谁?”
“第一医院的院长啊,叫什么远?”
“凌远……”
“对对对,就是叫凌远!你是不知道啊,这个病毒有多厉害……”
司机大哥后面讲的话李熏然已经听不到了,凌远两个字轰的一声在耳边炸开,嗡嗡的,李熏然只觉得视线里的一切色彩开始飞速变淡,抽离,最后是铺天盖地的黑……然而现在不是晕的时候,李熏然只能用尽力气握紧拳头,把指甲深深的刺进掌心用痛感来让自己保持清醒,如此这般好一会儿,才觉得意识渐渐的回到身体里。
“师傅,麻烦快一点。”
“哎?哎,唉!”师傅没想到自己说半天这小伙子还是要去,只能踩了油门加速往第一医院去。
司机大哥说的一点都不夸张,第一医院平时熙熙攘攘的挂号大厅,现在变得特别空旷。韦天舒的电话也早就打不通了。李熏然思衬着怎么才能找到凌远的时候,正好看到大厅电视屏上在播陈局长和李睿答记者问,还是直播,回应着记者问出的普通大众正在关心的问题。李熏然抬起大长腿就往李睿的办公室跑。跑到地方的时候采访还在继续,陈局长和李睿讲着政府和医院正在做的事情以安定民心,主体意思就是在表达不要担心,事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一名记者突然发问道,“听闻第一医院的凌院长也感染了飓风病毒,他的情况现在怎么样?”李睿一眼看到了李熏然,心道该来的还是来了。
“院长正在隔离治疗中,情况很稳定。”
“稳定是一个什么状态呢?我们知道现在全国还没有一例飓风患者康复病例,还是说贵院已经找到了治疗飓风病毒的方法了么?凌院长有机会成为第一个康复的飓风病毒感染者?”
出血热病毒出现了变异,治疗方法当然没有找到,疫苗还在研制中,他们只能依靠以往对抗出血热病毒的经验来对付飓风……然而,他必须要给予公众希望,“我希望,他会是。”
采访结束,很多记者们并没有离开,继续在医院关注着事态发展。李睿向李熏然走去,眼尖的记者发现门口那个高瘦帅气的青年有点眼熟。
“我要见凌远。”
“你不能去那里。”他不能让他去,因为他知道凌远不会希望他去。
“我必须去。”李熏然的声音无悲无喜,却透着毋庸置疑的坚定。“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我必须陪着他。”
————
李熏然站在隔离病房外,隔着厚厚的玻璃看到了躺在病床上带着呼吸机的凌远。林念初说,凌远已经失去意识21小时了,这不是什么好征兆……
李熏然就这么站了很久,就在林念初以为他不会动的时候,他突然有了动作。
“你要干什么?”林念初按住李熏然拉住病房门把手的手。“你疯了?!”
“让我进去。”李熏然的眸子转向林念初,在她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他需要我。”
————
林念初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松开手,也许是因为李熏然的眼神,也许是因为李熏然的语气。总之她放开了,她唯一的坚持就是要他穿好防护服。这次李熏然没有说话,只是以最快的速度穿好了厚重的防护服,然后毫无停顿的拉门进去。
林念初在李熏然踏进病房的一瞬间似乎听到一声低沉的谢谢,想再仔细听听,那声音却像被风吹散的棉花糖一般丝丝缕缕的化开了。
林念初看着病房内李熏然一步步的走近躺在病床上的凌远,坐在了床边,然后伸出手握住凌远的手,她不知道李熏然有没有在对凌远说什么,只觉得李熏然看向凌远的眼神温柔而坚定……
林念初突然觉得这次回来的李熏然跟以前有些不一样,是眼神是气质还是哪里?有了变化……可不管是哪里,他和凌远之间永远插不进去任何人,她觉得,甚至生死都不能把他们分开……林念初垂下眼,是时候该放下了,心里还残余的那一点点不舍和不甘似乎在这一瞬间全部烟消云散了……

她似乎应该接受周明的追求,至少,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重新开始……
————
“老凌啊老凌,你怎么把自己弄成了这个样子。亏你当初还自称自己是绝世神医呢。”似乎是想起了蔺晨那浮夸的语调和表情,李熏然的眼里染上了一点笑意,“你的性子和那时一点也不像了呢,怎么就变成了这么个苦大仇深的样子。”
“这几千年,也是苦了你了……”
“这一次,换我来陪你……”
“你生,我生,你死,我死……”
“再来一世,我还是要与你在一起……”
————
凌远的意识飘的很远,又飘的很近,很久,他才意识到自己灵魂离体了。
眼前的景色很是熟悉——忘川河畔,奈何桥旁,这是地府?
红衣女子明眸潋滟,“终是再相见了。”
“我这是……死了么?”
“大限将至,你恐怕……”阳间的肉体虽然还有一口气在,但是阳寿已尽,想要起死回生,除非大罗金仙再世。孟婆淡然的面容上闪过一丝不忍。
“怎么会?我明明已经控制住了体内的病毒。” 发现自己被感染之后他就用银针封住了经脉,病毒怎么可能扩散的这么快?
“这是凌远命定的劫数,不管怎么做,结局都是一样。”孟婆微不可见的叹息了一声。
凌远的眼里涌上不甘,他真的不甘心,这一世他与熏然历尽千辛万苦才在一起,他不想就这么离开他……
“我知你心之所想,但你已历尽三生情劫,功德圆满,是时候该飞升归位了。”
“飞升?”凌远显然不明白孟婆在说什么。
孟婆手中三生石光芒一闪,七彩光芒混着当初明楼上仙留在三生石上的那一缕神魂进入凌远的魂魄,凌远本来有些虚幻的魂魄泛出一阵阵光芒,最后凝成一道金色的魂魄。
“多年不见,别来无恙。”再睁开眼时,凌远的眼中已经没有了迷茫,只有洞悉一切的清明。这一刻起,他已是明楼上仙。只是,那眉头,依旧深锁。
孟婆深鞠一躬,“当年的事,多谢上仙。”
“阎罗完成聚魂了?”
“哪里有那么容易。”孟婆苦笑。“不过总算是寻到了踪迹。”
明楼上仙点了点头,“他回来,只是个时间问题。”
“上仙说的极是。”
看孟婆如此恭敬的应了自己的话,明楼上仙突然笑了一下,“千年还是万载,虽然久,你总是会等到他。”孟婆愣了一下,又听到他仿佛在自言自语一般,“倒是我,何时才能等到他苏醒啊。”
“上仙?”
“孟婆,这神界,我就先不回去了。”明楼上仙身上泛起越来越盛的金泽,突然一道耀眼的金光射进孟婆手中的三生石之后便隐没不见。
孟婆一惊,听得明楼上仙说,“我在人界还有未了之事,凌远还要继续活下去。以后这凌远的名字便不在你们的生死簿上了。”
起死回生,对于明楼上仙本就是一件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事情。
“是,”孟婆福了一礼。“恭送上仙。”
“我想我们,很快还会再见面的。”明楼上仙的身形化作一道金光消失,声音渐渐消散。
孟婆起身望向金光消失的方向,有些不解这句话的意思。
片刻后,手中的三生石金光乍现,明楼上仙竟是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三生石上……
不是作为转世凡人,而是真真正正的仙族,红线的另一头连着另一人的生生世世……
————
凌远将醒未醒之时,听得有一个低沉好听的声音在耳边絮絮叨叨,轻轻勾起嘴角,这个声音的主人他自然认得。
“你来了。”
“你醒了。”
————
三生三世的陪伴,再见亦是开始。
俗世中再次相遇,你即是我的缘。

全剧终
--------
这个故事写了这么久,这一写,居然就写了有二十多万字,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才有动力将它写到这里。
这个故事里包含着我对他们的喜,对他们的爱。
有的时候我甚至觉得,他们就那样活生生的,生活在这个故事里,这个故事里全都是他们的生活……
再长的故事也会有结局,故事结局了,但他们的生活还在继续……
曲终人不散,我在未来等你。
————

评论(22)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