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19

【预警】ABO文庄恕怀孕预警,不喜勿入……

目录
第十九计 混战计•釜底抽薪
不敌其力,而消其势,兑下乾上之象。
“你看看,这就是你喜欢的那个Alpha!”
包太太甩了好几本杂志在茶几上,包奕凡抬眼瞄了一下,无非就是在拿安迪和谭宗明博眼球的八卦报道……
“妈,那些都是八卦杂志乱写的。”
“你懂什么?她可比别的小姑娘玩的深,要不是跟谭宗明有这些不清不楚的关系,年纪轻轻的能坐上晟煊CFO的位置?”
“妈,安迪不是你说的那种女孩儿!再说了,谭宗明是什么人?能因为什么关系就重用她?谭宗明用安迪做CFO是因为她的能力,她的才华。安迪在美国的时候,是整条华尔街都争抢的大红人,我听说谭宗明为了挖到她可是花了大价钱。”
包太太不以为然的哼了一声,显然不相信包奕凡的话,“恐怕这大价钱里还有包她陪睡的钱吧。”
“妈!你怎么能这么说安迪!”听到自己的母亲这么说自己的心上人,无论是谁都不会开心。
“她能卖,还不准我说了?”包太太看到自己的儿子这么维护安迪,也来了火气。自己的儿子以前也是个爱撩妹的花花公子,怎么这回就对这个A死心塌地起来了。
“妈!”
“我找人查了这个女人,她之前还跟一个叫魏渭的B出双入对,结果魏渭的公司被谭宗明搞到差点破产,后来他跟安迪划清界限分了手,连人带公司躲得远远的谭宗明才放了他一马。这样你还敢说她和谭宗明没关系?”
魏渭那件事情包奕凡知道,魏渭的公司遭遇财务危机大半还是他的功劳,那时候他想跟谭氏集团的航运公司合作,谭宗明提了个话头儿,他没问原因就把事儿给办了。谭宗明很满意,后来也把他引荐给了老谭总,他也算是搭上了谭氏集团航运这条天地线……
不过魏渭是安迪的前男友?这事儿他倒是才知道……
至于谭宗明为什么要打压魏渭逼迫他和安迪分手,这明显超出了正常上司和下属的关系……
包奕凡皱起了眉,难道谭宗明与安迪之间……真的有什么他不知道的关系?
————
庄恕给季白下药的事到底没瞒过去,刚开始季白因为反攻庄恕到底带着点心虚和得偿所愿,以致于很多细节就忽略了过去,可是回过味来一琢磨,自然就会发现很多不对劲儿。
季白怒不可歇,发了好大的火,庄恕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然而麻烦事远远还没完,庄恕怀孕了……
————
新上任的市委书记要见谭宗明,说是非正式的见面,只聊私事,不谈工作。
他们两个有什么私事好谈?谭宗明有点摸不准这位市委书记的脉,去接赵启平下班时还是没想出什么头绪,赵启平一见到谭宗明就看着他皱个眉头一副冥思苦想的样子。
“谭大老板,这是怎么了?”赵启平修长的手指抚上谭宗明的眉心,一点一点的熨平那里小小的川字……
谭宗明被赵启平微凉的手指按得心神摇曳,伸手捉住那只作乱的手,“新来的市委书记要见我,却说不谈工作只谈私事。”
“新来的市委书记?”赵启平的眼神开始闪烁了起来,谭宗明自然不会错过自家小男友的眼神变化,“怎么?”
“新来的市委书记是不是姓明?”
“啊?”谭宗明一愣,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这位新上任的市委书记的名字。这也不能怪谭宗明,他最近的心思都在赵启平身上,忙着跟赵启平解除误会,忙着套牢赵启平……
“书委书记的名字我不知道,但是他的秘书姓明……”李秘书说电话是市委明秘书打来的……
“明秘书……”赵启平脸上的神色精彩了起来,“我想我知道市委书记找你谈的私事是什么了……”
————
“我已经替你约好了谭先生,明天晚上七点钟,舍茶社。”明诚顿了一下,望着明楼面前的一大堆资料和掐着太阳穴的手,微微的皱了一下眉,再开口时语气里就带了点嗔怒的意思,“这些也不急于一时,我都说了我先看,整理好之后向你汇报,你怎么这么不听话,这么累自己,头疼又犯了吧!”
明楼直起了身子,望着明诚怒里带嗔的眸子,嘴角眉梢里隐隐含了笑,“不是还有你嘛。” 这个角度看过去,明诚的身姿挺拔俊美,依旧有着少年人的风姿,只是两鬓间生出的几根白发,显示着他已不再年少。
“我可不管你。这么大个人了,怎么就是不会照顾自己。”嘴上虽然这样说着,可是人还是跨过桌子绕到了明楼身边,伸出手轻轻的在明楼的太阳穴上揉搓。
明楼闭上眼满足的喟叹一声,“阿诚,有你在我身边相守终老,明某此生无憾了。”
“大哥,”明诚知道他是又想到了前尘往事,“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前世种种都是过眼云烟,现在我们两个好好的在一起,弟弟们也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这才是真实的。”
“我总怕,这一切都是镜花水月,怕你我不曾重生,怕你我终究逃不过阴阳两隔。”
戎马半生的明楼,哪曾说过半个怕字,哪怕是当初慷慨赴死之时。可是在失而复得之后,坚强如他也难承受再次失去的痛苦……
明诚当然知道明楼现在时常还会从睡梦中惊醒,他又何尝不是呢。上一世,他与他曾并肩作战,出生入死,生死相依,他们把所有甚至生命都献给了祖国和信仰,他们无愧于国,却愧对于家,也亏欠了彼此。
本以为会带着遗憾坠入永世的黑暗,哪知道下一秒睁开眼,却发现自己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不论在哪里,我们都会在一起,这就够了。”
————
谭宗明依约而至,明楼与明诚随后也到了。谭宗明早就从赵启平那里知道了两人的身份,自然也知道了要聊的所谓私事是什么……
“我想谭先生知道我为什么请你来,所以我就开门见山了。”
“除了让我离开赵启平,其他的随便提,我都可以答应。”
“哪怕要你拿整个谭氏集团来换?”明楼说的是谭氏集团而不是晟煊。
“哪怕拿整个谭氏集团来换。”谭宗明当然也说的是谭氏集团而不是晟煊。
明楼看着谭宗明忽的笑了,“谭先生,我很欣赏你,但是我还是不能同意你跟我弟弟在一起。”
赵启平说了,大哥在他家里还是说了算的,所以明楼说不同意他们两个在一起,很麻烦,“理由?”
“一个连舆论都控制不住的人,我不能相信你会保护好我弟弟。”
真是简单粗暴的理由,却又那么无可反驳。
谭宗明不是不知道外面那些八卦杂志都怎么写,只是他习惯了,要是每一次那些八卦的不实报道他都较真儿,他烦都烦死了。可是现在不仅仅是他的问题了,牵扯到赵启平,还有安迪,他也早就想解决了。
“我会解决好。”
“一劳永逸最好,我不想再看到这些报道。”
“釜底抽薪,彻底解决。”
————
离开茶楼之后,明诚开车从后视镜看到明楼微微勾起的唇形,“小白对他观感很差,我还记得那天小白在你跟前告状的样子,活像被贼偷了心爱的东西。不过看起来你对他印象倒还不错。”
“小白那家伙是恨他拐走了他弟弟,他说谭宗明是花花公子靠不住,还说人家骗了咱家平平,就没一件是真的。”这几天他让明诚调查过,这个谭宗明那些丰富的情史基本上都是八卦杂志杜撰出来的,年少时的风流韵事逢场作戏倒是也有,但也收心养性了好多年,人嘛,不风流枉少年,更何况这位谭总风流不下流,人品还不错。最重要的当然是,和他家平平两情相悦,他这做大哥的,也不可能棒打鸳鸯。
“那你还端着说你不同意。”
“这是策略嘛,毕竟现在八卦杂志都在写,咱家平平是小白脸,靠脸上位,包养什么的太难听了些。我们这种人家,怎么能由得那些人乱写,更别提其他那些乱七八糟更离谱的……”
“你不让我处理那些八卦,就是在这等着呢啊。不过以谭宗明的手段,这应该都不是问题。”
“我知道这些难不住他,我只是想点一点他,他这种人自小生活在光环下,这些对于他来说,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了,但是咱们平平却不一样,这些会给他带来负担……这次他既然意识到了,以他的手段,以后应该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了。当然了,他跟安迪的事情,也正好趁机都解决个干净,不然让那些杂志乱写,天长日久,不难保平平不乱想,毕竟怀孕的人神经容易敏感一些。这次来个釜底抽薪,一次性解决后患。”
“看来谭宗明和平平也是好事将近啊。不过小白又该郁闷了,上次熏然和凌远结婚,小白就郁闷的够呛。跟你控诉凌远的事我还历历在目呢。”
“他哪里能玩的过凌远,再说了他可没有空郁闷这些事了,我可是听凌远说,庄大夫怀孕了。”
“什么?”明诚闻言一脚刹车把车子停在了路边,“他和庄恕不是……怎么庄恕怀上了?再说了,Alpha也能怀?”
“这件事嘛,说来话长……”
————
lo主坑品有保障,虽然速度慢,但总归是在更的!越写热度越低我的锅!
小伙伴们,我需要你们的鼓励啊!快伸出你们的小手手~
抽空看了下自己的文,发现我更喜欢黄赵版太阳的后裔里的小赵医生~然而那篇也好久没更了~(摊手)

虽然让庄恕怀了,但我还是坚定的庄季!

评论(20)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