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72

目录

72 黑暗之心。
这是他第二世身为明楼时,跟大姐和明台的合影,大姐端坐在前面,他和明台一左一右的站在大姐后面。虽然这照片有些模糊,但是他认得出,他相信程明也认得出……
程明脸上的神色印证了凌远的想法,“大哥,是恶作剧么?”
“不……”凌远神色渐渐凝重,这样的合照,还有一张,是他和阿诚还有大姐明台四个人的合照,“恐怕不是恶作剧那么简单……”
鉴于他当初的身份,他的资料都是机密,所以资料上几乎没有留存下什么图片资料……明台和明诚也一样……
而他那些伪装身份下的公开照片,因为年代久远,也所剩不多了。
而像这张生活照,当初凌远自己记忆觉醒之后也去找过,然而当初他们明家一家姐弟四个都牺牲了,明堂哥他们都已远遁国外,乱世之中,其他分支亲戚也都或走或逃,这些物品自然也就没有人再保存,他以为这些早已随岁月化作尘埃了……
然而现在,这张照片又重新出现在他的面前,能搞到这张照片,绝对不是一般人…… 
送照片的人让明台送这张照片给他,证明那人很可能已经知道他与程明的身份,甚至是陈静的……但,李熏然的呢?
他会知道李熏然就是阿诚么?
熏然这次出事,跟这些事情有关系么?
凌远的心提了上来……
“大哥,照片后面还有字。”程明看着凌远的表情心里也禁不住紧张起来,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事情复杂起来。
凌远闻言翻过照片,只见照片后面被人写了一行字,“The game begins from now on,just enjoy it。”
这行英文是手写的,很漂亮优美,又隐隐的透着一股张狂凌厉的邪气,墨色黝黑无亮,压在照片背面密不透光,黑的仿佛犹如不见一丝光亮的暗黑深渊,又仿佛是在张开黑色的大口吞噬着周围的光……
凌远将照片凑到鼻子底下闻了闻,还能闻到一丝若有似无的酸奶味儿……
这个色泽,这个味道……Heart of Darkness!Noodler‘sInk 鲶鱼墨水—黑暗之心……这款墨水的味道消散的很快,现在还能闻到这丝酸奶味儿只可能有一个理由,那就是这字迹刚写上不久……
暗处的人,在离他们很近很近的地方,甚至就在他们的周围……
谢晗,是你么?你到底都知道了什么?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只是靠他少年时向心理医生讲诉的不多的梦境片段,就摸清了他的身份,并且几乎还原了他前世的十之七八,这实在是太过匪夷所思……
但是……如果不是这样,还有其他可能么?
“大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照片不是P的么?”程明疑惑不解的看着凌远,看到这张照片的瞬间他就认出了照片上的大哥和自己,他一度以为是什么人的恶作剧……可是如果这不是恶作剧,那就太可怕了,程明甚至不敢往下深想……
走廊不是说话的地儿,凌远和程明来到了院长办公室里,凌远望着程明叹了一口气,“你不觉得,这张照片跟你和你现在正在拍的剧有什么联系么?”
“联系?”程明一下子没听懂,照片?他?伪装者?有什么联系?能有什么联系?
“如果我说……这张照片是真的,你怎么想?”
“真的?”程明瞪大了眼睛,“这这这怎么可能?哥,你别吓我。”自己从来不记得拍过这种照片,更何况是跟大哥一起,这不可能啊。
凌远知道这种事情在常人听来必然是匪夷所思,难以相信的,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之下,不由得他再做它想,只能把事情长话短说的讲给了程明听……好在程明读过伪装者的剧本,倒也省掉了许多时间。
前世今生这种事情在影视剧作甚至小说里都不少见,程明自己也演过不少类似的剧,可是如果跟他说这件事情是真的……那就真的稀奇了……
“我是明台?你是我大哥,这是我大姐?”程明第一反应就是把手伸向了凌远的额头,“没烧啊哥……”
凌远苦笑不得的拨开他的手,举着照片指着,“这张照片就是我,你还有大姐当年一起照的。”凌远当然不指望明台能对这张照片有印象,“你不相信的话,尽可以去做技术分析,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
“别别别,大哥,我没说我不信……”程明收回手,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就是有点一时接受不了嘛!不过……就算真的有前世今生这回事,毕竟大家都已经再世为人了……难道是我们的仇家跟你一样记得上世的事情,来找我们报仇的??”
凌远皱起了眉,前世的仇家?这种情况有可能么?
前世的仇家基本上都是不是汉奸卖国贼就是日本人……能对他怀有那么大恨意的只可能是那几个人。汪家……前世是汪曼春的苏纯这世几乎是他看着长大的,单纯善良,也没有什么记起前世记忆的征兆……南田洋子?藤田芳政?不不不,应该不是这样……
“不,不太可能是。”凌远的大脑飞速运转,把到现在为止的线索整理了一下……
排除掉一切不可能的事情之后,剩下的,即是多么的不合理不可能,那也一定是真相……
谢晗……一定就是谢晗……
看来谢晗的确是只是靠他少年时向心理医生讲诉的不多的梦境片段,就摸清了他的身份,并且几乎还原了他前世的十之七八……
谢晗……
凌远眯起了眼睛,一丝冷厉在眼眸中闪过,谢晗,不管你到底想干什么,如果你想伤害我身边任何一个人,那你,尽管试试……
----
亲爱的小伙伴们~阔别了好几天的我又粗线了~乃们是不是很开心?(并没有……
谢谢小伙伴们的关心,你们的留言我都看到了,心里暖暖哒~我眼睛好多了,但是还是很痒,很干,很涩,很疲劳……(为什么突然想起眼干眼涩眼疲劳,请用****滴眼液……广告看太多了吧您呐……
很显然我没有谨遵医嘱,不然也不会有这篇,更显然我因为眼睛难受所以产出速度只能很慢,希望即便如此,我们友谊的小船也不会说翻就翻~
昨天欢乐颂谭总霸气上线惊鸿一瞥~我的天哪~我好爱这个男人~
周五嗲赵就能上线了~OMG~
我感觉还能再爱一百年~

评论(15)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