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胡陈】挖个祖宗做情敌01

目录

一 交错

陈亦度醒来只觉得头痛欲裂,动了下胳膊,竟然身上无一处不酸软无力。很明显他昨晚被人下了药,这个坑他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他的未婚妻!

“厉薇薇!!!”

陈亦度找遍了家里,很显然,厉薇薇早就没了踪影,随着她一起消失的还有在拍卖会上拍回来的一块薄锦包着的玉和他陈家祖上留下来的那半本书。

“该死!”陈亦度眸里满含愤恨,他再一次被这个女人骗了!

是的,再一次。

陈亦度与厉薇薇相识七年,情投意合过,相互伤害过,误会过,怨恨过……五年前两个人分道扬镳之后成了宿敌,玲珑与度的争斗一刻也没停止过。每每交手,陈亦度念及两人曾经的情分总在关键时候收手,并未赶尽杀绝。可这种做法反而激怒了厉薇薇,让她更加疯狂。疯狂让厉薇薇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再无当年的纯真可爱。

如果可以,陈亦度不想与厉薇薇再有交集,可是玲珑与度两家公司的主打业务都是高端定制婚纱礼服,生意场上低头不见抬头见。

三个月前,两家公司为了枫丹百货的入驻权更是都来到了法国巴黎。

在霍骁来质问陈亦度是不是他放火并且派人害了厉薇薇的时候,陈亦度冷若冰霜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温度。“按你的意思,是我放火烧了你们的发布会现场还向厉薇薇下了黑手?我根本没必要那么做,因为明天的发布会你们根本不可能赢。”

“你少装模作样,除了你,还有谁会这么做?陈亦度,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卑鄙。”

“论卑鄙我怎么比得过你们。没做过就是没做过。霍骁,我劝你,与其在这里对我毫无根据的指责诬蔑,不如好好想想怎么应对明天的发布会,怎么寻找厉薇薇的下落。”

霍骁气呼呼的走了,就像陈亦度说的,他现在没时间跟陈亦度这浪费,重要的是赶紧找到厉薇薇的下落。

陈亦度刚刚听到厉薇薇在遇险落水失踪的时候虽然脸上不显,但心里也不是毫无所动,私下派了人悄悄调查起火的事,寻找厉薇薇的踪迹。没想到派的人还没有消息,自己却在河边散步的时候碰到了晕倒在河边的厉薇薇。

送到医院的时候厉薇薇奄奄一息,可能是落水的时候头部受到了撞击,所以一直昏迷。厉薇薇失踪的事情对玲珑的影响很大,玲珑好不容易才平息了媒体摆平了里里外外,如果再曝出厉薇薇现在昏迷,玲珑肯定会再次遭受打击。陈亦度深知高层的健康情况对于一个上市公司的影响,玲珑是度的竞争对手,可是陈亦度不屑于以这种方法获胜,所以他封锁了消息。

厉薇薇这一昏迷,就昏迷了一个月,一个月后终于醒了过来,可是更让陈亦度头疼的事情发生了,厉薇薇失忆了。

陈亦度看着厉薇薇抓着他的袖子不肯撒手的样子,最后放弃了打电话给霍骁让他来领人的想法……

失了忆的厉薇薇完全变了一个人,陈亦度有的时候不禁在想厉薇薇是不是有什么孪生姐妹……

而且失忆后的厉薇薇对于时尚和美的理解以及品味都发生了变化,以前更偏重西式现代,而现在则更推崇中国古典之美。甚至对古玩字画都很有研究。

陈亦度的祖上据说干过盗墓倒斗的地下买卖,不过到了爷爷和爸爸这辈,都是考古学家。家里古玩字画瓶瓶罐罐摆了不少。神奇的是,厉薇薇她都能辨别真伪,分朝断代,历数来历典故,简直比他这个主人还要了解。

陈亦度虽然觉得有点奇怪,但是他了解的毕竟是五年前的厉薇薇,也许这五年里,她喜欢上了这些也不一定,这么想着,就也见怪不怪了。

而厉薇薇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他总觉得陈亦度很眼熟,她的潜意识里总是在提醒她,他是一个很重要的人。所以她醒来一见到他,就拽着他的袖子不肯放,非要跟着他。尤其是后来在陈亦度家里发现他们俩个的照片,照片里的他们一看就是一对儿亲密恋人,虽然她看着照片什么都想不起来,而且还觉得照片里的自己怪怪的……

厉薇薇以为他们是恋人,陈亦度也觉得现在的厉薇薇甚至比五年前还要可爱,所以两个人迅速的坠入爱河,甚至要结婚!

霍骁发现满世界找的厉薇薇居然被陈亦度藏起来了,而且两个人现在还要结婚,怒不可歇。跑来找厉薇薇却发现厉薇薇失忆了根本不记得他,非说陈亦度这样是趁人之危,要公平竞争!

公平竞争嘛,不可能。但是厉薇薇在失忆之前与霍骁已经传出过婚讯……

最近去检查,医生说厉薇薇恢复的非常好,也许很快就会恢复记忆……

最后陈亦度只是与厉薇薇订了婚,等厉薇薇恢复记忆再结婚。霍骁虽然不愿意,但是只要陈亦度和厉薇薇没结婚,他就还有机会。

厉薇薇喜欢老物件,陈亦度就带着她去参加拍卖会。

一次拍卖会上,有一件用金丝薄锦包着的一块造型独特的古玉,这件东西一出现,厉薇薇就直了眼睛,这块玉让她莫名觉得熟悉。脑子里出现了好几个模糊的画面,转瞬即逝,快的抓不住一点点信息。

陈亦度明显注意到了厉薇薇的眼神,以为她很喜欢,所以高价投下了这块玉。

这块玉的形状似圆非圆,可以看得出并非是因为不能磨的很圆,相反是有人故意为之,而且在玉的一边,做成凹凸不一的形状,玉上雕刻着繁杂的纹路和图案,而包着玉的金丝薄锦,上面也有很漂亮的图案纹路,但中间的断裂痕迹很很明显,这是半块。

厉薇薇几乎天天捧在手里看来看去,陈亦度觉得这东西美虽美矣,却不至于着迷到这种程度。

厉薇薇隐隐的觉得,只要沿着古玉这条线查下去,她就会想起来她忘记的重要的人和事。

厉薇薇在图书馆和网上查到了很多资料,随着越来越多的图片和文字,厉薇薇脑子里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心惊胆战……

她在想,她明明是一个婚纱设计师,可是为什么会懂这么多地底下的事情……

让厉薇薇彻底觉得自己不是厉薇薇的最后一根稻草,是看到陈亦度手中祖传的那半本书——《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

——————

平安夜快乐~~~~~

又给自己挖了个坑……

这回真的是挖坑……

 胡度CP,你们喜欢么~~~

挖土杠把子与冷面小总裁的爱情故事~~~

但是我总觉得会写着写着乱了CP,写成挖个粽子做媳妇儿……

没关系,反正还是这两张脸,大不了……改名字呗~

评论(2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