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11

目录

第十一计 敌战计·李代桃僵

势必有损,损阴以益阳。

谭宗明和安迪的新闻一出,季白的意见很坚决,就是要赵启平跟谭宗明分手。赵启平没办法,只能把他和谭宗明是假扮情侣的事跟季白说了。季白听了之后连眉毛都没动一下,“那就更应该跟谭总划清界限,断个清楚。免得流言越传越不堪,说我们家攀权附贵。”

赵启平想起谭宗明接到安迪电话后匆匆离开的样子,心里也是酸涩无比……三哥说得对,这浑水,还是不趟的好。

收到赵启平的短信之后,谭宗明就想找他跟他好好谈谈。谭宗明知道赵启平调去了第一医院,去找了两回赵启平都没见着人,打电话更是找不到人。一方面赵启平的确有躲谭宗明的心,另一方面也是赵启平真的实在太忙了。要知道,在第一医院,真的每一分钱都不是白领的。

谭宗明老见不着赵启平,最后也坐不住了。俗话说,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虽然赵启平不是贼,凌远也不是马,但有困难找领导总是不会错的,不巧凌远有个手术,谭宗明也没什么事便在院长办公室里边喝咖啡边等凌远回来。

这些日子一闲下来,他脑中就会浮现出昏迷那日似幻似真的梦境,指尖的柔膩触感,萦绕鼻间的香气,还有那刻入骨髓般的美妙感觉……

想着想着就走了神,手里的咖啡杯一歪,咖啡洒了一身。谭宗明瞧着满身的咖啡渍,苦笑不已,只得脱了外套和衬衫,顺手拿了凌远挂在衣架上的白大褂套了,打了电话让李秘书送衣服过来,然后等着等着竟然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赵启平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为医院整日操劳身心疲惫累倒在沙发上的凌院长……

赵启平来找凌远汇报工作,此刻看到凌远在沙发上睡着了,就打算先走一会儿再来,脑子虽然这么想的,但是身体却很诚实钉在原地。

躺在那里的凌远看起来跟平时有点不一样,有些让他移不开眼睛。凌远的睡颜慢慢的跟印象里谭宗明的睡颜重合在一起,赵启平站着发了半天呆,摇着头苦笑了起来。他是疯了么?谭宗明怎么可能在这里?穿着凌远的白大褂躺在第一医院院长办公室的沙发上打瞌睡?

转身走的时候瞄到凌远白大褂扣子没怎么扣,顺着领子往下露出大片的皮肤——那白大褂里面显然什么都没穿。

赵启平的腿就迈不动了,鬼使神差的就走了过去,盯着看了半天……

论长相,凌远与谭宗明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但是因为两个人的气质,赵启平反倒从来没觉得两个人像,更别提像今天一样,竟然把眼前的凌远错看成谭宗明了。

赵启平摇了摇头,心里泛出一丝丝酸涩,动了心能怎样?上了床又怎么样?两个人的交集都只是个意外而已。

胸前的裸露晃的刺眼,赵启平伸出手把扣子一颗颗扣好,也将眼底的情感一点点收好。

谭宗明迷迷糊糊间只觉得有人在他胸前抓来抓去,一抬手就抓住了一只手,睁眼就看见了一双小鹿一般的眼睛,慌张又无辜,撩的人心痒难耐。

“你这扣子都没系,我是怕你着凉。”赵启平觉得这一幕有点尴尬……他刻意忽略那双盛着自己倒影的像极了谭宗明的眸子,手被握住的地方却在一点点发热。

“怕我着凉?我怎么觉得……你是在勾引我。”谭宗明的声音有点哑,但赵启平有点慌张,完全没有注意到跟凌远的不同。

谭宗明看着眼前人,眼中的惊喜一闪而过。赵启平?日思夜想的人就在眼前,那双唇的滋味犹在嘴边,谭宗明脑袋一热,手上一用力就让人跌到了自己怀里,另一只手扣住赵启平的后脑勺一压,唇就贴上了唇。清甜美妙,一如梦里的滋味……

赵启平嗡的一声,大脑直接当了机,凌远吻了自己?难道说……我这是被姐夫非礼了?不不不,凌远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凌远这是把我当成熏然哥了吧,可是我明明穿着白大褂呢还,莫非两个人在家老玩cosplay办医生患者所以……? 可是这个吻为什么有谭宗明的味道,让自己舍不得离开……不不不,不可以,赵启平亮出白白的小牙,一口咬了下去。

谭宗明沉溺在这个吻里,情欲开始在血液里翻滚,冷不丁的嘴上一痛,一股腥甜的味道散了开来。

“你搞错了,我是赵启平。”一定是凌远把我当成了熏然哥。

“我当然知道你是谁!”谭宗明目光灼灼,盯着赵启平,似要把他看进身体里。

“请你自重,你忘了么?你可是有爱人的人!”赵启平挣扎起来,他得赶紧离开这里,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但显然人家没有放开他的打算。

“爱人?”谭宗明皱了一下眉,他以为赵启平说的是安迪。“我已经不爱她了,我爱的人,是你。”这些天,谭宗明认认真真的想过这个问题,他日思夜想的人,脑子里心里的那个人都是赵启平,他不能欺骗自己说还爱着安迪。

“我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始乱终弃的人!”赵启平显然以为这句话的意思是凌远在说,他已经不爱他二哥李熏然了。登时瞪大了眼睛,横眉冷对。

“我没有始乱终弃。她以后的生活我会安排好,当然了,其实没有我的安排她也会过的很好,她一直都很独立,也很坚强。而且以后我也一直会在她身边,作为她的兄长和挚友。”始乱终弃?谭宗明有点懵,自己做了什么就对安迪始乱终弃了?自己这些年对安迪一直是发乎情止乎礼,半点逾越都不曾有过啊。是了,任何人知道自己男朋友有一个暗恋多年的前女友都是不会舒服的,反应大一点也是正常的嘛。看着眼前的赵启平瞪着圆圆的眼睛仿佛一只发怒的小野猫,他心里软的简直没了边,信息素冲破了血液的束缚散发出来,一点一点的浓郁起来……

赵启平也发现了异样,努力的拉开两人的距离,集中注意力让自己的思维不受信息素的影响保持清醒,“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独立?坚强?兄长?挚友?简直鬼话连篇!熏然哥有多爱凌远,赵启平清清楚楚。如果……赵启平简直不敢想李熏然会怎么样。凌远怎么能这么狠心?!

谭宗明的信息素将屋子里一寸寸填满,最后犹如暴风骤雨般席卷回来,赵启平闻到之后一愣,这味道让他又想起了谭宗明,竟然忘了抵抗,沉溺其中。谭宗明见状再也按耐不住,他的动作并不算轻柔,在赵启平的身上留下大大小小的痕迹……

千钧一发之际,赵启平终于凝起了一丝丝清醒和力气,使出所有的力气手起臂落,卸了谭宗明的胳膊……

赵启平有点气愤,更多的是懊恼,自己一定是疯了,不只把人看成了谭宗明,连信息素都闻成是他的。

谭宗明被疼痛刺激的一下子也恢复了神智,见到赵启平的怒容,顾不上胳膊的剧痛,语气诚挚懊悔,“对不起。”

眼前这个情况显然是意料外,是他没控制好自己,居然让信息素失控,差点强了赵启平!他本来是想跟赵启平表明心迹,追求他的。可现在弄巧成拙了!

“你对不起的不是我!”赵启平从凌远的抽屉里找到了抑制剂,给谭宗明注射了一针。刚收了针头,就听见门口响起惊呼声。

“boss,你怎么了?”李秘书接到boss电话,马不停蹄的跑来送衣服,刚推开门就看到谭宗明衣散发乱扶着个胳膊脸色煞白的坐在地上,赵启平更是裸着半身上点点吻痕衣衫不整……

“该死,转过去,再看一眼就把你眼珠子挖出来。”谭宗明看见李秘书的眼睛落在赵启平那白皙诱人的后背上的一刹那,立刻开口出了声,浓浓的杀气让李秘书打了个哆嗦蹦一样的赶快转了身,甚至还关了门,隔绝掉boss那杀人般的眼神。真是流年不利啊……

赵启平看了跳出去的李秘书一眼,神情顿时变得奇怪起来,“他叫你boss……所以,你是谭宗明?

————

自打上回的乌龙事件过后赵启平对谭宗明更是避而不见了。

谭宗明直接去了院长办公室,凌远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看到谭宗明,扯出一个笑,哟,金主上门了啊。

“小谭总,不知有何贵干?”

谭宗明瞅着凌远,哼,这只老狐狸,有何贵干?他来干什么凌远他能不知道?然而说话的时候还是一派和气,谁让他有求于人。

“呃,爷爷让我来看看项目进展的怎么样了。”爷爷我对不起你,拿你当挡箭牌。

“哦?项目进展我昨天不是已经发给老爷子了么?”

面对凌远毫不留情的揭穿,谭宗明也毫不尴尬,“爷爷他是让我来看看凌院长还有什么需要。”

“需要嘛,我当然有。不过这问题要看是老谭总还是小谭总问的了。”凌远笑的像只狐狸。

谭总挑了挑眉,“有什么区别么?”

“当然有区别,投桃报李,我得知道到底是承了谁的情。”

————

两个聪明人做交易,从来都不用把话说的太白。从头到尾,两个人谈的都是投资。

这是在外人看来。

谭宗明听明白了凌远话里深深浅浅的试探,凌远也读懂了谭宗明话里的意思。

谭宗明很痛快的给凌远投了资,解了凌远的燃眉之急。凌远投桃报李,谭宗明得偿所愿。

————

赵启平被凌远派去陪投资方考察项目,去法国。赵启平在心里咆哮,他一个骨科大夫去陪什么投资方啊,有这时间赵启平更愿意多看几个病人而不是浪费时间去看那群无趣的人的无趣嘴脸。然而在跟凌远据理力争无效后,他只能硬着头皮去,还得贯彻执行凌院长的指示,不只要陪,还要陪好。

在机场看到谭宗明的时候,赵启平的莫名其妙和满腹委屈全都变成了哭笑不得,一些愤怒还有一丝丝的欣喜。

“谭总就是投资方?”

“怎么?不像?”

像个大头鬼啊!赵启平翻了个白眼,谭宗明笑呵呵的看着,觉得他这个媚眼抛的真好看。

投资方不难陪,吃喝玩乐样样不落,就是不干正经事。赵启平虽然也有点乐在其中,然而他还是想起了自己的使命,“谭总,咱们好像是来考察的。”

谭宗明像模像样的带他去了几家药厂和医疗器械厂还有医疗科研中心,其实这些凌远早就谈好了,根本不用他们做什么。赵启平眯着眼睛挑着那对儿英气的眉上上下下的看着装腔作势的谭宗明,心里把他和凌远这对儿狐狸又骂上了好几遍。

在法国待到第十天,该去的该造访该玩该乐的该考察的大小地方都看的看无可看了,谭宗明还是不提回去的事,赵启平终于沉不住气了,说医院有急事回国了。

他不是没看出谭宗明分明是故意借着出差的由头在约他出来,想也知道凌远可能是看出了自己的心思所以索性顺水推舟。他以为谭宗明应该会有话跟自己说,然而时间一天天的过去,谭宗明却只谈风月不谈情。既然如此,又何必再浪费时间。他承认自己对谭宗明由一开始的感兴趣演变成了动心,甚至是喜欢,但是如果谭宗明打的是左拥右抱脚踩两只船的主意,他宁可斩断情丝。

赵启平倒是误会了谭宗明,他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这些天,谭宗明认认真真的想过,他日思夜想的人,脑子里心里的那个人都是赵启平,不管是要电话号码约他吃饭,还是要他假扮情人,再到投资第一医院要他陪同考察,都无非是要他跟他扯上关系。从看到网上的舆论,心疼他担心他开始,不,也许更早,他就已经动了心,他再也不能欺骗自己说还爱着安迪。他关心安迪,爱护安迪的心一直以来都没有变过,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安迪更像是他的家人,他的妹妹。这种改变不是因赵启平而始,却是因赵启平的出现而被发觉。是赵启平让他意识到,他对安迪的感情早已不是那种男女之情,他们之间早就错过了那个能在一起的时间。

虽然早已想的通透,可是真正实施起来,却是有点棘手……因为,大名鼎鼎花名在外的谭大鳄,从没追求过人。

这么些年来,仰慕他想方设法接近他的人不少,成功爬上他床的人也有之,逢场作戏而已,却无关感情。唯一的例外安迪,他也只是默默守护而已。所以追人这种事……到底应该是怎么来?

谭宗明找来李秘书,把两本写着《霸道总裁追爱计》和《如何搞定医生男友》的本子扔在桌上,他在法国那些天一直都在按这上面的来的,可是怎么好像没什么效果的样子。谭宗明拧着眉给李秘书发了最后通牒,“李秘书,要是再拿这些没用的办法出来,就不要再出现了!”

李秘书委屈死了,他自己都是个单身狗,怎么会知道怎么才能追到人?这些不着调的办法是他从度娘知乎言情小说上取其精华编成的……

现在boss说不行,李秘书只好愁云惨淡的继续去搜集资料了编计策去了……

————

赵启平回来控诉凌远把他卖了,凌远倒是承认的很痛快,让赵启平去考察项目的确只是顺便,主要目的是想让赵启平跟谭宗明好好谈谈。赵启平以为自己的心思藏得很好,没想到凌远全都看在了眼里。

“感情的事,简单又复杂,动了心,不是你说没有就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赵启平听完凌远的话沉默了一下。

“可也不是我想有便能有的。”赵启平的声音低低的,“不管怎么样,谢谢你。”

————

最先发现赵启平最近有点不对劲儿的是凌远,赵启平有点蔫儿,那股子贼精贼灵的精神劲儿不知道跑去哪了,整日都恹恹的。今天的例会上居然还打起了瞌睡。

庄恕以为赵启平是不适应第一医院的高强度工作累的睡眠不足,主动把赵启平这一个礼拜在急诊部的值班都替了,让他多休息休息。凌远很通情达理的同意了庄恕的申请,瞧着赵启平的样子眼睛一眯,想到了另一个可能性。散会之后凌远把赵启平叫到办公室,大门一关,“手!”

“啊?”赵启平还有点懵,手腕却被凌远扣在手里。凌远摸着赵启平的脉象,眉头轻轻皱了起来。

“你最近除了嗜睡还有什么?”

“还总是饿,吃完就犯困,醒了就又想吃东西,精神不够用,也不爱动弹,还总是觉得乏。”

“我给你抽管血一会儿送到化验科去验一下。”

赵启平一激灵,突然心里有了一丝明悟!不是吧!点子这么硬?自己明明吃了那么多避孕药……都……吃过敏了……

然而事实证明,点子就是这么硬。

化验报告很快就出来了,上面写的清清楚楚他怀孕了。

不过这份报告上写的名字是李熏然,很明显,凌远在帮他遮掩。

赵启平看着化验报告半天没说出话来。孩子父亲是谭宗明,可是他跟谭宗明……

“我觉得,你应该跟孩子父亲好好谈谈。”孩子父亲是谁凌远心里也清楚,“不想要孩子也是可以做人流,但是人流手术毕竟会对你的身体造成影响,你是头胎,影响会更大……就算不考虑这些,孩子毕竟是无辜的,而且,孩子的父亲有知道的权利。”

赵启平咬着唇不肯说话,凌远叹了口气,指着化验报告,“你觉得能瞒多久?我的意见是早做打算。”

“我二哥那儿……”估计明天医院就会传遍李熏然怀孕凌远喜当爹的消息……李熏然这个当事人肯定会被各种慰问关怀……

“熏然交给我,你就放心吧。你之后还会有各项检查,我会说服他先替你顶这个包。”他早就想到这一层,化验报告的时候才用李熏然的名字,李代桃僵,才能瞒过一时。“但是庄恕可不是傻子,这招李代桃僵他早晚会识破,他知道,你三哥就知道了。退一万步讲,你的肚子也瞒不了多久,一旦显了怀……就什么都晚了。”

“谢谢,我会好好考虑的。”凌远说的赵启平当然都懂,他的手抚上腹部,里面有个小小的生命正在孕育……

——————

祝亲爱的们,2016收获多多,2017惊喜不断~~~

谢谢你们2016年的一路陪伴,2017,我们接着一起走下去……

新年快乐~~~爱楼诚,爱你们!

评论(27)

热度(121)